范長龍被查疑雲難消 露面後又現破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不久前,輿論熱炒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其後范隨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電視上有「形象」,報導里也有名字。但中共國防部網站有關報導中照片里卻沒有範長龍。故而民間懷疑范是否落馬疑雲難散。

2月2日下午,中央軍委「慰問」北京駐軍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在北京中國劇院舉行。

在央視報導的畫面中,當天下午4時許,習近平與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三人出現在演出現場。

後面隔着一段距離,有一位戴上將肩章的人,在照片上只露出一小部分形象,似乎是范長龍,但僅從照片上看無法判斷是誰。

報導說,中共軍隊高層許其亮、張又俠、范長龍、常萬全、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趙克石、吳勝利、馬曉天等一同觀看了演出。

央視畫面還顯示,觀看文藝演出時,范長龍在台下前排就座,坐在許其亮旁邊。

有媒體把范長龍這次露面解讀為「公開亮相顯示被查消息不確實」,也有媒體指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這類場合出現。

時政評論員石實分析說,已卸任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沒有和習近平等人一起跟離退休官員握手,顯示他還沒有當年的徐才厚待遇高。

2014年1月20日,習近平等人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軍委新年文藝演出,已卸任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郭伯雄,隨習近平等人一起出席。當時的央視畫面顯示,徐才厚排在習近平、張萬年、郭伯雄之後出場,與軍隊老幹部們握手,時任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排在徐才厚之後出場。

兩個月後的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同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2015年3月徐才厚在被調查期間患癌死亡。

分析認為,從范長龍露面被降級及央視畫面中范行為舉止小心謹慎,以及國防部網站不顯示範的照片來看,顯示他的前景可能「不妙」或正在被調查中。

1月14日,多家港媒報導:「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長龍拿下。」而且相關消息,使用中國最大的互聯網搜索器百度也能檢索到。不少人認為這說明消息可靠。

有港媒分析說,有關范長龍被查的消息一點也不稀奇。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當年徐才厚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

報導說,徐才厚當時帶着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舉薦。當時習近平僅為王儲,無力干預,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更被架空。

2014年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傳出范長龍「要出事」的消息,並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鐵桿親信,兩人不僅是東北老鄉,徐任職總政治部主任時,還是范的頂頭上司。

報導說,中共十九大後,房峰輝被移送軍法處理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習當局才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房峰輝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徐才厚和郭伯雄則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房峰輝落馬,被黨媒稱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