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被失蹤3年 秦永敏趙素利突獲釋

大陸著名民運人士秦永敏的妻子趙素利,在被警方強迫失蹤3年多後,2月5號突然獲釋,回到武漢家中與家人見面。「維權網」說,趙素利目前仍不完全自由,失蹤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外界還不得而知。

2. 余文生家屬和律師赴徐州會見遭拒

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已經被關押2個多星期,2月5號,他的妻子許艷與辯護律師常伯陽、黃漢中前往江蘇徐州要求會見,但被遭到警方拒絕。
另外,余文生的母親在前一天遭到警察上門騷擾,老人受到驚嚇而出現身體不適。

3. 重慶強拆 幾代人的家園成廢墟

重慶華岩西村居民余紅麗的房屋,2月1號遭到兩百多名手持盾牌、開著重型挖掘機的拆遷人員強拆。余紅麗說,她家幾代人居住的房屋,在短短一個多小時內淪為廢墟。
據瞭解,華岩西村是重慶西站交通樞紐工程的一部分,當地政府部門以低價徵收土地並苛扣村民的住房面積,因此村民拒絕搬遷。

4. 湖北襄陽訪民夫婦進京遭綁架

2月4號,湖北襄陽訪民何斌、徐彩虹夫婦進京辦事,但一到北京西站,就被七八個不明身份的人攔截綁架,搶走行李。目前,他們仍然處於失聯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