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宗教新規施行 教會「面臨寒冬」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中共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2月1號正式施行,有基督徒披露,河南周口市西華縣19個鄉鎮的家庭教會近期遭到當地政府查封,受影響的信徒估計上千人。評論指出,中共不允許任何不在它掌控範圍的社會組織存在,對家庭教會還會有新一輪整肅。

據總部位於美國的「對華援助新聞網」2月1號報導,河南省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一馮姓基督徒日前披露,全縣各鄉鎮的基督教家庭教會,無一例外的受到當地宗教部門官員和派出所公安的警告,稱信徒在未經政府批准的場所從事宗教活動是非法行為,必須予以關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改革開放以來,宗教活動恢復了,但由於各宗教組織都是官方設立、管理的,引起很多教徒不滿,而組織了ㄧ些私人教會。但中共規定,私人教會宗教活動必須到官方指定的地點進行,不過,舊的宗教條例並沒有列出處罰規則。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加強管理,宗教活動必須到官方指定場所,如果官方不承認,你舉辦的宗教活動就是非法,而且,不是僅僅像以前停留在字面之上,而是他要採取一些行動,0345就可以予以打擊了。」

周口牧區一位要求匿名的信徒也透露,當地很多基督徒被派出所警察「打招呼」,不准他們聚會。信徒們只能分散在各自家中聚會,而且非常謹慎,唯恐被發現。他還說,西華縣19個鄉鎮政府及派出所,日前派人宣傳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明確規定信徒「不准在未向宗教部門登記的場所從事宗教活動」,受影響的信徒數以千計。

成都家庭教會牧師王怡去年9月就撰文指出,政府無權將公民的宗教活動限制在由政府審批的時間和地點範圍內。「宗教活動場所」的審批和限制,侵犯了公民的憲法權利。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認為,新的宗教管理條例是非法的,也不利於社會安定。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新的宗教管理條例違背憲法的信仰自由這一條,這個條例直接干預各個宗教的信眾的自由的敬拜、聚會。這個條例勢必會製造社會的矛盾,反而不利於社會的和諧。」

周口牧區的這位匿名信徒還披露,學校教師也要向學生灌輸「愛黨愛國」思想,教導學生不要信仰宗教,還提醒家長不准帶孩子參加宗教活動或閱讀宗教書籍。此外,很多村莊由村支書和幹部帶頭,挨家挨戶,要求信徒到官方三自教會參加活動,還要求撕下有宗教色彩的門聯,摘下掛在信徒家中牆壁上的十字架。

香港建道神學院候任院長蔡少琪牧師1月初指出,「愛黨」思想干預了宗教自由,甚至損害了宗教信仰的本質。

一些學者認為,新修例施行後,教會特別是家庭教會將面臨嚴峻的「寒冬」。

華頗:「從浙江拆十字架這些事情來講,已經預示了官方要動手,對地下教會要嚴加整肅,河南只是ㄧ個延續,我想全國各地肯定還會採取一輪運動,對家庭教會吧,對一些宗教活動。」

朱欣欣:「專制政權的特點就是不允許有任何獨立於它的掌控範圍之外的社會組織存在,最關鍵在於各個宗教是有自己的一個空間,儘管它並不干預政治活動,但是它保留了自己精神的、思想的空間,專制權力它就不允許你存在。」

前中國建設部高級結構工程師何立志曾向《大紀元》披露,他看過一段視頻,內容是時任中共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局長的葉小文在一次講座中稱,共產黨最終要在地球上消滅所有的宗教,消滅人對神的信仰。葉小文還稱,中共在幾十年的統治中,成功的將中國現存各種宗教變成了中共體制的組成部分,為中共政治服務。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