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上任 美股暴跌逾千點 白宮:基本盤仍強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新任主席鮑爾5日走馬上任,股市出現極度震盪,道瓊指數盤中一度崩跌近1600點,爆跌4.6%,改寫史上最大單日跌點,以24345.75點作收。白宮表示,總統川普聚焦長期經濟健康狀況,儘管市場遭逢強勁賣壓,基本盤依然「異常強健」。

美股跌勢未止,繼前一交易日重挫665點後,道瓊指數收盤重挫1175.21點,跌幅深達4.6%,以24345.75點作收。標準普爾指數重挫113.19點,跌幅4.10%,收在2648.94點。那斯達克指數大跌273.42點,跌幅3.78%,收6967.53點。

美股崩跌創6年半來最大跌幅,市值在一天之內蒸發1.25兆美元。

面對美股暴跌,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聚焦長期經濟健康狀況,儘管市場遭逢強勁賣壓,基本盤依然「異常強健」。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總統聚焦在美國長期經濟基礎,而美國長期經濟基礎依舊異常強健。」

桑德斯同時提到「美國經濟成長增強、失業率創歷史新低、美國勞工薪資成長」。

美國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5日宣誓就職。(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5日就職。(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股暴跌 Fed主席上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5日走馬上任,美股卻出現潰敗性崩盤,歐、亞股市也陷入循環重挫。

自從2008年爆發金融風暴以來,華爾街已罕見投資人出現如此瘋狂性賣壓與龐大憂慮。投資人擔憂Fed新主席上任,是否以低利率政策刺激經濟成長與因應低通膨作法,面臨改弦更張。

曾在投資銀行擔任要職的鮑爾,在接掌貨幣政策大權的此時,美國10年來的經濟復甦已開始攀登最高點,因此分析師指出了即將來臨的挑戰。

鮑爾在宣誓就職後說,他將致力於說明聯準會的政策舉措,而這可能是保守派國會議員所樂見。這些議員主張,聯準會應依照嚴格的公式來制定利率,不過以往聯準會官員反對這個要求。

鮑爾也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所實施的銀行改革,已使金融部門趨於健全,「我們要維持下去」。

但他同時發出平衡論調,認同川普政府減少經濟監管包袱的當務之急。他說:「我們也將努力確保我們的管理和監督有效率而且有效。」

專家分析,投資人開始評估投資風險,擔憂低通膨可能讓中央銀行取消過去多年的低利率政策,加速升息步調。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