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駭客偽裝求職信 情報院:盜取韓國數百億虛擬貨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共同民主黨議員金炳基,週一(5日)聽取國家情報院工作報告時表示,朝鮮自去年開始,偷走韓國數百億韓元的加密貨幣,且黑客攻擊還在持續當中。

據韓聯社報導,國情院在報告中稱,朝鮮疑似使用了逃避主流殺毒軟件查殺的技術,利用企業招聘之機,將駭客郵件偽裝成求職申請書發送到企業。

報告稱,去年朝鮮向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和會員發送駭客郵件竊取口令,入侵交易所後竊取了價值數百億韓元的虛擬貨幣。

金炳基(Kim Byung Kee)表示,除了許多交易所遭受攻擊外,加密貨幣「Coinlink」的用戶以及由大學生組成的外交部之友小組也都被駭。

不過,Coinlink交易所負責人稱,沒有受到來自朝鮮的攻擊,Coinlink的電子郵件和密碼也沒有被駭客入侵及竊取。

對於受侵企業是否是韓國企業,金炳基稱,確認是韓國企業,但他沒有透露具體名稱。而報告中也沒有提及失主是否知道自己蒙受了損失。目前,國情院網路組正在積極防止駭客入侵。

國情院在當天的報告中表示,韓國去年阻止了駭客通過隱藏惡意代碼的智慧手機app盜取個人資訊,並成功挫敗了針對某軍工企業的網路攻擊。

自2017年比特幣價格開始創下新高後,比特幣似乎成為了朝鮮駭客攻擊的目標,並被金正恩政府視為紓解財政壓力的工具。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朝鮮黑客一直在嘗試很多方法來獲得加密貨幣。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網絡安全公司AlienVault發現了一個惡意軟件,在受害者的計算機上放置了竊取加密貨幣monero的應用程序,而獲得的收益被定向發到朝鮮的服務器上。

2017年12月中旬韓國情報機關表示,獲得有關朝鮮可能捲入盜竊韓國最活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交易所3萬名用戶個人信息的證據。9月份Coinis交易所也發生過類似事件。

朝鮮黑客發動攻擊,竊取加密貨幣,幫助該國對抗國際金融體系對其實施的經濟制裁。美國政府也開始關注這一問題,並試圖切斷朝鮮核武計劃與國際金融體系的連結。

報告稱,今年朝鮮繼續利用電子郵件和SNS向韓國安全機構、軍工企業、涉朝鮮團體等有關人士進行駭客攻擊,竊取虛擬貨幣等金錢和個人資訊的行動也在持續,應格外注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