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申請會見余文生 官稱有礙偵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遭中共當局以所謂的涉嫌煽顛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至今仍無法會見律師和家屬。該案的辯護律師之一黃漢中為我們帶來最新情況。

黃漢中向新唐人記者表示,2月6號早上,收到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公安局法治大隊陳姓大隊長的電話通知,對於昨天黃漢中和常伯陽律師申請會見余文生,隨後會寄出書面答覆。

余文生案辯護律師黃漢中:「就是說余文生他的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會見他們認為有礙偵查、收集證據,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將盡快准許律師會見,這是官方的態度。」

至於律師要求會見辦案警員,對方答稱警員目前都很忙,暫時不能會見。

黃漢中:「我當即向他們提出了一個問題,這個案件按照現行中國刑事訴訟法,應該由市級以上公安部門辦理,中級法院以上的法院審理。所以由銅山區公安局辦理,違反規定。我們律師隨後會提交書面意見。」

黃漢中表示,會見余文生,是法律保障當事人獲得辯護權利的一項程序規定。根據過往的709案,家屬和律師都擔心,余文生在無法會見的情況下極有可能遭受酷刑。

曾向中共當局提出修憲建議的余文生,1月19號被抓至今,引發海內外高度關注。

「余文生無罪,余文生回家!⋯⋯」

截至本週一已有近千人聯署,為余文生爭取自由。活動發起人、江蘇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說,這是所有簽名活動中最艱難的一次。

江蘇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我們把它怎麼樣的轉換形式,文件啊、文檔啊、還是製成圖片,包括余文生的簡歷、修憲建議書,都發不出去。我們把它變換形式,截圖,翻個跟頭,也發不出去,然後我們把它打花臉,有的時候會在群裡面展露一下,然後就給刪掉了。就這麼艱難,余文生的這個案件被控制的相當的嚴格。」

徐秦表示,超過一千人就會使用實名,把聯署簽名寄給所有相關單位和拘捕余文生的責任人。她本人也願意為此承擔法律責任和非法律責任。

許多聯署簽名的網友近期陸續遭到各地警察的警告。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