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強拆數十所民辦學校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河南周口市淮陽縣和鹿邑縣的民辦幼兒園及小學,被當地政府以違法占地、違建為由通知拆除,從去年至今已強拆數十所學校。淮陽縣一所被強拆的幼兒園負責人透露,當地政府打壓民辦學校,是為了扶植公辦學校。

周口市淮陽和鹿邑兩個縣共有200間民辦學校,去年起陸續接到政府的拆除通知,當局動用大批人員強拆學校,至今兩縣合計已拆除幾十所民辦學校。

周口淮陽縣民辦學校負責人柏先生:「我看到扒了整個學校,像鹿邑跟淮陽有幾十所,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拆,他是用衛星拍照,上面說的占地不合格,然後以前是可耕地啦,然後衛星到拍了唄。」

淮陽縣民辦幼兒園負責人李女士表示,去年8月她的幼兒園被強拆,投資兩百萬的新建校舍,沒有獲得任何賠償。

周口淮陽縣民辦幼兒園負責人李女士:「我們淮陽縣拆了40多所,鹿邑拆了10來多所了,他說是違法占地。這個地方所有蓋的房子都沒有辦證,就是光拆學校。現在幼兒園都蓋的特別好,蓋完只有一年多,說拆就拆。」

李女士還透露,當地政府打壓民辦學校,是為了扶植公辦學校,原本所有學校都沒有土地證,政府給所有公辦學校辦證,卻不給民辦學校辦證。

李女士:「政府為什麼那樣搞?是為了他的政績嘛,當地公立學校人很少,因為管理不當嘛。我們私立學校都是盡心盡力,家長都是願意送私立學校嘛。民辦學校發展的比較快嘛,都沒有土地證,因為都蓋好多年了,還沒有呢。去年的時候,政府全部都給公立學校辦土地證了。」

據悉,這些民辦學校都是有「辦學許可證」的合法的學校,幾乎都擴建了新校舍,強拆讓他們損失慘重,他們曾去北京上訪但沒人管。而當地政府和教委沒有安置學生,也讓家長不滿,去年8月20號強拆淮陽齊老鄉一所民辦幼兒園時爆發警民衝突,一人被打死。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