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黑客涉最大比特幣盜竊案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韓國國會議員週一披露,朝鮮黑客可能就是日本虛擬貨幣盜竊案的罪犯。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上月被盜,損失超過五億美元。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金炳基週一表示,根據情報機構的報告,朝鮮駭客一直在竊取虛擬貨幣。

韓國國會議員金炳基:「據說,朝鮮駭客發送的電子郵件,可以侵入虛擬貨幣交易所及其客戶的私人信息,竊取價值數十億韓元的虛擬貨幣。」

總部位於東京的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機構Coincheck,上個月被駭客竊取了價值超過5.3億美元的虛擬貨幣。

韓國情報單位認為,朝鮮很可能是罪魁禍首。如果這起盜竊案屬實,將是史上規模最大的虛擬貨幣盜竊案。

去年五月以後,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多次遭到朝鮮黑客攻擊,被竊取了價值8千2百萬的比特幣

美國去年12月公開指責朝鮮就是惡意勒索軟件「想哭」的幕後黑手,要求朝鮮對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負責。

韓國情報局發布的這份報告,引發外界猜測,朝鮮可能會再度發動網絡攻擊。

韓國正在尋求對策,包括對朝鮮進一步制裁。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