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終院判「雙學三子」勝訴 即時釋放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 1月份6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繼續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學員,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2018年1月份,至少又有6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年齡最大的80歲,刑期最長的8年。他們中有樸實的老農民,也有知識淵博的高級知識份子。

據報導,非法判刑人數最多的是山東省,一個月內非法判刑14人。

另外,1月份還有38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庭審,其中22人聘請了律師辯護。

報導說,律師普遍在法庭上表示,法輪功學員根本無罪,應該立即釋放。

香港終院判「雙學三子」勝訴 即時釋放

2月6號,香港終審法院就「雙學三子」公民廣場案宣判,裁定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勝訴,維持一審法院判決, 毋須入獄,即時釋放。

黃之鋒等三人,因2014年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被法院裁定社會服務和緩刑。去年8月,香港律政司認為處罰過輕,向上訴法院申請覆核刑期,上訴法院裁定三人分別入獄6到8個月不等。隨後三人向香港終審法院提出上訴。2月6號,終審法院裁定三人勝訴,維持一審法院的較輕判決。

不過,據報導,終審法院認同上訴法院對重奪公民廣場涉及暴力的指稱,首席法官馬道立並表示,對有暴力成分或非法集結的案件,要以更嚴峻方式處理。

「雙學三子」在庭審後會見記者

羅冠聰表示,能以自由之身離開法院是正面的事,但終審法院在判詞中,同意上訴庭對案件的暴力指稱,又接納了上訴庭定出的嚴厲量刑指引,是香港民主運動輸了一仗。

黃之鋒也形容這次判決是以糖衣包裝的嚴厲判決,令香港日後的公民抗命行動,承受被判監的風險。

周永康則表示,法庭認為重奪公民廣場案是暴力,但對香港和北京政府的制度暴力卻輕輕帶過,相信每一個人心裡都清楚,誰才是真正使用暴力的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