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海嘯?氣象局:系統測試出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繼夏威夷誤發飛彈警報引發恐慌後,美國東岸和墨西哥灣沿岸民眾的手機,6日早晨接獲海嘯警報,國家氣象局(NWS)隨後澄清是系統測試出錯。

當地時間6日早8時30分,美國東岸、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沿岸居民手機接獲誤發的海嘯警報。隨後,氣象局多次發布澄清訊息,向大眾確保沒有危險。

國家氣象局解釋,民眾收到的是氣象局轄下國家海嘯預警中心的「測試」短訊,安裝天氣預報應用程式AccuWeather的民眾都會收到。

用戶只要點開警報,就能看見上面有說明,這封短信是「確定有關傳送海嘯消息所需時間的測試」。

國家氣象局紐約分局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海嘯警報測試在週二早上進行,而且測試用的短訊中確有「測試」字眼,不知為什麼發出的訊息卻少了「測試」的字樣。國家氣象局表示,正在調查「測試」短訊為何變成真警報。

氣象局表示,當局調查後推定,根據程式碼,這確實是測試訊息。

錯誤警報是私人氣象預報服務公司AccuWeather所發出,但AccuWeather認為,是美國國家氣象局「編碼錯誤」,錯把「測試訊息」發成是真正的警報,導致他們出錯。

氣象局正與私人公司合作,確定一些系統無法辨認程式碼的原因。

這次事件也不是美國人今年首次被手機警報嚇到,上個月夏威夷曾誤發飛彈來襲警報引發民眾恐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