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珠求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從前,一個窮漢去拜訪親戚,受到熱情的款待,以致於喝得酩酊大醉,在座位上酣酣睡去。

剛巧,那位親戚因為公事,必須立即外出,眼看著那個窮親戚,醉得人事不醒,就把價值非常昂貴的名叫「智慧」的寶珠,縫在他的衣服裡,匆匆離去。

這個窮漢已經爛醉如泥,哪裡知道這件事情。醉醒之後,他也起身到國外去了。他仍然一貧如洗,生活潦倒,僅能餬口。這時他仍然不知道自己衣服裡藏有價值連城的寶珠

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又碰見那位親戚。對方目睹他衣衫襤褸的樣子,不禁嘆息道:「你真是個傻瓜,為了衣食,費盡心機,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以前,我還以為你生活得很舒適,因為那年,你來我家裡時,我曾把一枚價值連城的寶珠,縫在你的衣服裡。本想著你會從此富有起來,可是你卻毫不知情,一直為衣食奔波勞碌!」

曾幾何時,佛將一切智慧,送給世人,可惜大家卻不知不覺地忘掉了那顆昂貴的「智慧」寶珠(即良知),仍然勞勞碌碌,糊里糊塗地奔波在人生的旅途。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