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日警告:很快公布對朝最嚴制裁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日本時表示,美國將將很快宣布對朝鮮最嚴厲的制裁,迫使其放棄核武和導彈項目。

週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舉行儀式,歡迎彭斯。隨後,雙方就朝鮮核武和導彈項目舉行會談。彭斯重申美日同盟和半島無核化原則。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將繼續與日本人民、韓國人民以及我們在該地區的盟友和夥伴肩並肩站在一起,直到我們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全球目標。」

安倍表示,預計平壤週四將舉行大閱兵,朝鮮仍在挑釁。雙方呼籲聯合國,繼續對平壤事實制裁。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和日本將繼續應對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最危險的威脅,即朝鮮的流氓政權。」

彭斯還宣布,美國將實施新制裁。

美國副總統彭斯:「為達到這個目的,我今天宣布,美國將很快公布史上最嚴厲、最大膽的對朝鮮經濟制裁。」

彭斯週四將訪問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白宮表示,彭斯此行的一個目的是,反擊朝鮮在冬奧會上的「魅力攻勢」,不給朝鮮大肆宣傳的機會。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不容許朝鮮的宣傳劫持奧運會的信息和形象。我們也不容許朝鮮在奧運旗幟背後,掩蓋他們奴役人民、威脅更廣泛地區的事實。」

在與安倍會面前,彭斯還視察了日本「爱国者」-3型導彈防禦系統。這是日本針對朝鮮可能的導彈襲擊最後的防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