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戰延續 伊萬卡與金正恩胞妹成冬奧會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將參加2月9日舉行的冬奧會開幕式。朝鮮的新一輪外交攻勢別具特色,作為首位踏上韓國土地的金氏王朝成員,「金正恩的伊萬卡」將迎戰美國第一千金。誰的魅力更大,雙方在平昌必有一拼。

2月7日,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方面已經告知,金與正將赴韓參加冬奧會開幕式。當日抵韓的朝鮮美女啦啦隊帶給韓方這一消息。

此前,朝鮮官員已於5日表示,平壤將派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nam)率團參加冬奧會開幕式。顯然,朝鮮為打破國際制裁,已最大化地展開外交攻勢——除了金正恩本人因害怕被美國「斬首」而絕不敢出國之外。

金與正目前擔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職務,已進入朝鮮核心權力圈。據說她現年30歲,因在政治上幫助其兄而被人稱比為「金正恩的伊萬卡」。

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在政治上、尤其是競選階段,給予父親川普很大幫助。伊萬卡獨特的外交魅力這次也可見一斑,她已受邀出席冬奧會閉幕式,並早早引來世界媒體的關注。

由於朝核危機及對朝制裁的影響,美朝雙方以及日本等利益相關國家都在利用冬奧會機會展開外交努力。韓朝聯合參賽、共用一面旗幟,以及朝鮮高層領導人出席開幕式、出動由229人組成的美女啦啦隊等,似乎都已打破朝鮮幾十年來的對韓隔離政策,為朝鮮在制裁的夾縫中求生而尋找出路。

為維持並加強對朝制裁的有效性,美國也一樣展開了強大的外交攻勢。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親率奧運代表團赴韓參賽,並出席開幕式。

7日,正在日本訪問的彭斯表示,美國不久即會宣布,將對朝鮮實行「最強硬、最有攻勢的」(toughest and most aggressive)的經濟制裁。

彭斯還警告說,美國不會讓平昌冬奧會變成平壤當局的宣傳大舞台,告誡世人不要讓金正恩給耍弄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