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不手軟 將有更多針對中共貿易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 【今日點擊】(3072-2)

提要
美國會:以「美式開放」對抗中國「網絡主權
前高官:美國將很快宣佈針對中國的貿易行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有天節目跟大家說了,說遇到一個印度人,車行的,人家是,他也不是車行,開修車行,但他修高檔車。在北美說修歐洲的好車呢,那比較貴了。那應該這個人後來他說他認識的朋友,他說很奇怪,來了40年、30年,40年、30年,87年來的,他講說78年來的40年,他說他很奇怪,他的朋友都是中國人,有香港人、有大陸人。然後呢大家就聊天嘛,他就提到說,也提到就像我跟大家分享的,人死了就是靈魂出去了人就死了,我們倆聊天沒聊兩句,他跟我ya ay ya,咱也不知道英文叫三生有幸怎麼說,他說你沒事兒就常來吧。我說沒事兒上你這兒來就是來修車了,能不來就不來了,能不來就不來了,大家開玩笑。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以美式開放的概念,對抗中共政權的網絡主權。網絡主權就是愛國主義。我昨天有期節目我覺得講得非常的,那是我想到很準確的。在一國兩制的香港,今天應該說司法遭到歷史性的倒退,司法獨立。

那在雙學三子的上訴成功的背景之下,而終極法院的大法官做出來的裁決,和對裁決的解釋的本身,是對香港司法獨立的一個最大的扼殺,最大的扼殺。因為那一份扼殺,它代表著中共的意志。

美國會:以「美式開放」對抗中國「網絡主權」

而這其中很關鍵的問題就是人大釋法。人大釋法是以國家主權的概念,把人大,人大釋法做為立法機構,框在了就是頂在了基本法之上,這是國家愛國主義主權的概念。可是一國兩制,恰恰抗衡的制度的不同,恰恰抗衡的就是你司法的概念,和政治權力的概念。基本法跟中共的人大立法是等同的,才叫一國兩制。可是它用愛國主義的概念,說我們是一家人,你沒有資格分離出去。所以我昨天用了個詞兒,老公公看見兒子娶了媳婦兒,媳婦兒漂亮把兒媳婦兒幹了,這就叫人大釋法。滅絕人性, 滅絕良知,冠冕堂皇,以法律的概念,做著滅絕人性的事情,就叫人大釋法。所以今天的香港實際是完蛋了,道理是一樣的。

而它在外面,最邪惡的政權,就是以大家庭的概念出現的,網絡主權是同樣的。而因為中共的,中共的本身卻是一個活生生的,魔鬼式的生命,所以你就會看到它的力量。它的力量在哪兒,它的力量來自於那些被它洗腦的,無神論的老百姓的每一個個體人。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2月6日舉行聽證會,討論如何通過外交努力,確保互聯網空間的開放。

上個月通過了網絡外交法,那該法案的目的之一,就是恢復國務院網絡事務協調員的辦公室。外交委員會的主席羅伊斯,在聽證會上說,中共政權推行的網絡主權概念,強調了國家對網絡空間的控制,這與美國主張的個人自由和經濟自由的概念背道而馳。所以網絡主權的概念,有正在擴張的趨勢。很簡單,再次落在人身上對吧。共產黨把人當成高級動物,高級動物必須是高級動物員去管理高級動物,這就是今天共產黨存在的,在中國社會存在的根本性道理。

而正常的社會是服務於人的,人是至高無上的。所以面對一個高級動物,那人只能反擊,就這麼回事,它歸屬到最後就是一個生命認識。他說我們看到了伊朗的趨勢,伊朗政權切斷了互聯網的接入,封鎖命令公司切斷那些,伊朗人民用於自我組織和宣傳抗議活動的社交媒體工具。獨裁政權很希望讓網絡審查全球化,這是他們的目的。他們希望誘導並幫助全世界的獨裁政權,做同樣的事情。

那我們的外交官,讓全世界抵制這種狹隘類型的網絡空間,確保讓美國對外開放,安全創新的互聯網,戰勝喬治式的預兆。他這裡主要講到的,就是中共政權,以國家主權的概念,扼殺人性的這種表現。所以做為美國政府來講,做為美國人來講,當在美元上印上IN GOD WE TRUST的時候,那他自然就會對全人類負責,這是他不容置疑的責任。

那同樣來自於美國之音,美國政府前高官,美國將很快宣布針對中國的貿易行為,意味著貿易戰有可能爆發啦。美國前副貿易代表叫做卡特勒,他說美國現貿易代表羅伯特,是在總統中國貿易上的叫做耳目,也就是說他是一個叫關鍵人物,他啟動了301條款,針對中國知識產權上的不公平的貿易,包括強制技術轉讓。在301條款之下,我們預計將很快宣布針對中國的貿易行動。

前高官:美國將很快宣布針對中國的貿易行動

針對川普政府,很多人講說它是貿易保護主義。其實真正的貿易保護是在中共政權,對吧,它是在中共政權。那在中共政權的概念中,包括我們知道做外貿的都是,回過頭來向政府可以要錢,所以超低價格進行出口。在出口的背景之下,它的利潤是從中共政權那兒拿的。而中共政權的利潤從哪兒來的,那個錢從哪兒來的,印刷廠印的,印刷廠印的,它是這麼個概念出現的。所以你看到,一個大盤的13億多人,養著幾千萬少數的中產階級跟富有的人。而這幾千萬的中產階級和富有的人,認為是中國強大了,其實他們蠶食的是他們的同胞,就這麼回事。而那個印出的錢的大盤子誰托著呢,十幾億人托著。

卡特勒表示,川普政府有傾向全球化的,也有傾向貿易保護主義的,不同的觀點的官員,將會看到針對不公平的貿易問題的處理。在未來幾週內,我們看到針對某些貿易夥伴採取的更多的貿易行動,那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標誌啦。針對就剛才他講的,所有到中國做生意的外國公司,那中共政權出了一個新的政策,要求他們必須轉讓他們相應的技術,轉讓給中國對吧。你到我這兒開廠投資,我這兒有人買東西,所以呢你不光要把錢留下來,還得把技術給我留下來。搶嘛,這就是搶對不對。

說你上他們家作客去,不行你得把外套給我留下來,為甚麼,我們家沒有,就是它是這個東西。蘋果公司把iCloud,在中國大陸轉給了貴州的一家公司,就是類似的做法。如果美國政府出現強硬的政策,禁止美國公司把技術以各種方式轉讓給中國的話,那從國家行為的角度來講,切斷了美國公司在中國投資的一個,一個怎麼說呢一個路,迫使美國公司只能撤出中國,就這麼回事。

與此同時呢,中國 據說中國開始反擊了,也是美國之音的。美國的高粱遭到中國雙反調查,學者擔心呢爆發貿易戰。中國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中國商務部2月4日,在官方網上貼出公告,指責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接受了美國政府的補貼。美國向中國進口高粱的增長非常快,價格持續下降,去年進口了505萬噸,美國是主要的出口國,對中國農民造成了實質性的傷害。

打擊美國高粱,500萬噸的高粱賣多少錢?反過來那要用多少噸高粱,換取美國的相應的,一個知識產權當中的一個主要的專利,是不這道理。你家賺錢你知道,你要掙一個10個克拉,20個克拉的大鑽,裝兜裡沒關那個東西值錢。那你拿一個20克拉的鑽石,去對比棉貨,有病吧。棉貨是人要用的,鑽石是不會關係到人日常生活的。這貿易戰你打試試,對吧。真正全面封殺美國農業的話,農民, 中國農民有可能革命了,這回可能革命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