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贈送冬奧選手手機 朝鮮伊朗干瞪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韓國最大財閥三星集團作為平昌冬奧會的贊助商,決定贈送4000台奧運版 Galaxy Note 8 給各國參賽選手和國際奧委會工作人員。不過,冬奧會組委會考慮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政策,決定不向朝鮮和伊朗選手贈送三星手機。

當地時間2月7日,2018平昌冬奧會組委會的有關人員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將不會向正被聯合國制裁的朝鮮和伊朗的參賽選手贈送三星電子奧運版Galaxy Note8手機。

該人士表示,因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中,有禁止向朝鮮(和伊朗)提供可能用于軍事、交易等雙重用途的電子產品或奢侈品的規定,如果向朝鮮和伊朗的代表團提供三星奧運手機,可能會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所以組委會最終決定對這兩個國家的參賽選手不分發這款贈品。

作為平昌冬奧會官方合作夥伴三星電子此前曾宣布,該公司將向參加冬奧的運動選手和國際奧委會(IOC)工作人員贈送4000部奧運版Galaxy Note8。

據韓媒報導,Galaxy Note 8是三星最新旗艦型智能手機,而這次作為贈品的奧運版Galaxy Note8採用了散發冬季氣息的亮白配色和象徵奧運的金五環設計,並提供平昌冬奧主題的專屬壁紙和便於瀏覽奧運信息的應用程序。這些特製的智能手機只作為禮物用於贈送,並不對外出售。目前,韓國選手和其他國家的選手已領到組委會分發的三星奧運手機。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