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廣播公司ABC
梵蒂岡與中共達協議 退休主教抨擊

天主教廷梵蒂岡與中共達成協議,將承認中共提名的中國區主教,引發爭議。香港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批評這項讓步是場「災難」,將讓數以百萬計的教徒受害。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第一狗仔」再被禁聲 八卦新聞會否消聲匿跡

中共網信辦等部門發出通知,要求各大網絡平台關閉「專事炒作明星緋聞隱私」的帳戶,官方稱這類消息「擾亂網絡秩序」,但也被外界質疑中共擴大緊縮言論空間。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華為宣布將在英國投資34億歐元

華為宣布將在英國投資34億歐元,主要用在投資項目與收購,但並未說明具體內容。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日前雖訪問北京,但中方並未獲得英國對「一帶一路」的支持。

4. 台灣《聯合報》
中共空軍:蘇35戰機赴南海戰鬥巡航

中共空軍稱,蘇35戰機近日飛往南海參加聯合戰鬥巡航。專家表示,這是中共針對美方在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權」的回應。目前中共在南部戰區部署了24架蘇35戰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