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被控化武攻擊 以色列空襲反制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再把焦點轉到中東。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近日頻頻對平民發動空襲行動,造成大批民眾傷亡。週三,法國外交部長表示,阿薩德很可能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而以色列也出動空軍,對敘利亞軍事基地發動空襲。

週三,敘利亞政府軍再次向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地區發動空襲,造成包括5名兒童在內的至少23名平民喪生。

躲過空襲的倖存者,在廢墟中努力搜救,但挖出的卻是一具又一具冰冷的遺體。

此外,對於阿薩德政權被質疑上週日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法國外交部長週三做出回應。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所有跡象表明,敘利亞政權正在使用氯氣,聯合國昨天已經就此事展開調查。」

聯合國調查委員會敘利亞協調員James Rodehaver:「我們已經接到炸彈爆炸的報告,人們表示覺得呼吸困難,窒息,流淚,基本符合暴露在氯氣下的症狀。」

週三,以色列出動戰機,向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軍事據點發動空襲,但目前尚未說明這次空襲行動,是否是與反擊阿薩德政權攻擊平民有關。

自2011年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已經超過100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