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時 天空出現一道詭異「強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台灣花蓮6日晚發生6.0級強震。地震後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傳一段監控視頻,視頻顯示發生強震時,遠處天空出現一道詭異「強光」,視頻引發網友熱議。

2月6日晚11時50分,台灣花蓮發生強地震。「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7日在臉書上發文並分享影片。文中指,花蓮吉安火車站附近的監視器拍到發生強震時,天空出現一道「強光」,「是否是『地光』,還是電纜斷掉的火花,還需要近一步判斷」。

這段影片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地光是黃紅色的,這應該是電纜拉扯走火」、「應該是電線的光」、「地鳴的聲音很沉的牛吼聲,會毛起來的那種」。

據悉,「地光」是指在地震發生時,受震動波及,地震區域上空所出現的光,地震光是一種自然現象。

台灣一向是地震多發區,花蓮當地人民對地震也習以為常。但這次的地震強度超出預料。「在那邊出生以來沒有碰過這麼大的地震。」當地民眾稱,地震發生時,許多人驚慌失措、甚至是哭著跑出來。

據報導,花蓮發生的6.0級地震,震深10公里。目前已有共4處建物倒塌、8人死亡、260人受傷,還有多人失蹤。台灣當局正加緊救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