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大陸重播 蘇有朋:又被打回原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在瓊瑤《還珠格格》中飾演五阿哥的蘇有朋,日前在微博分享劇照,上面還有台詞「你們不要擔心我」字幕。他自嘲道:「聽說最近又被打回原形了? 」原來是因為大陸湖南衛視又開始重播《還珠格格》。

台媒報導,今年44歲的蘇有朋1988年15歲時就被張小燕發現,被稱為「乖乖虎」的他與「霹靂虎」吳奇隆、「小帥虎」陳志朋組成的「小虎隊」,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男子偶像團體。該組合青春陽光的外形、充滿活力的舞蹈及淳樸勵志的歌曲走紅華語圈。

但隨著陳志朋1991年應徵入伍,「小虎隊」被迫第一次解散;1993年,陳志朋歸隊後三人再次同台,四年後的1997年,又因吳奇隆服兵役,「小虎隊」再次解散。

之後,蘇有朋被瓊瑤選為熱播劇《還珠格格》男主角之一「五阿哥」。他與一眾主演趙薇﹑林心如﹑范冰冰分別飾演的小燕子、紫薇、金鎖都紅遍兩岸三地,蘇有朋的演藝事業因此再創高峰。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蘇有朋在接受湖南衛視何炅採訪時曾表示:「這些年我一直努力從五阿哥的形象轉型。」似乎對「五阿哥」太深植人心深感不安。

對於他長期擺脫不掉「五阿哥」形象的原因,何炅意外說出端倪:「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湖南衛視每年都會重播一次!」因為《還珠格格》自1998年開播,即使中間不斷有人翻拍,但湖南衛視每年的寒暑假仍會將瓊瑤版列入重播計劃,且該劇常年穩坐收視冠軍。

雖然蘇有朋聽到後很傻眼,但粉絲一致認為,到現在都還是會看重播,還稱蘇有朋是「永遠的五阿哥」。

不過,該劇在2015年突然停播,讓不少觀眾一度非常失望。時隔4年,現在官方宣布復播,令已經從「五阿哥」轉型為導演的蘇友朋自嘲道:「聽說最近又被打回原形了? 」意外登上大陸熱搜。

話說該劇復播的原因,日前瓊瑤在回覆粉絲時揭示,2014年,她狀告大陸編劇於正《宮鎖連城》抄襲她的《梅花烙》,並要求湖南衛視停止播映,與電視台產生「嫌隙」。一氣之下,她收回《還珠格格》的授權。

瓊瑤在臉書笑說:「(我)現在都寫書討論生死問題了,還有什麼事看不開呢?一笑泯恩仇!」於是決定答應湖南衛視再次提出的授權復播請求。消息傳開,嗨翻網友。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