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醫院「啟動999」 她撇家急速趕回院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台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多棟民宅大樓及飯店倒塌傾斜,目前已知9死269傷25人失聯。門諾醫院「啟動999(緊急醫療救護代號)」,身為急診室護理長金雪珍為了救人,只能撇下有心臟病全身顫抖的母親,車速破百,從太魯閣飊到門諾醫院,不到20分鐘。

蘋果日報報導,42歲、育有3子的金雪珍回憶地震發生時的情形說,2月6日下班回到家已經晚上9點多,安頓小孩子休息,快12時先聽到窗戶和門吱吱喳喳作響聲,當時有點毛骨悚然,後來開始大地震時;女兒大喊:「媽媽趕快跑出去!」那時從2樓離開,門是被地震震開、櫃子的門也是整個震開,櫃子也倒下來。

金雪珍說,「下樓時,整個地是上下抖動!」。住在1樓的母親嚇得驚叫,加上有心臟病,全身發抖、發冷,她立刻拿棉被和暖暖包給母親,此時她收到院方簡訊「啟動999」。

她心想「天啊!該不會是真的吧!」此時,第2通「啟動999」又來。

她只好告訴母親「媽,對不起!醫院要忙了!叫弟弟先來安撫媽媽。」她也忘了衣服穿什麼樣,跑上樓拿了背包和鑰匙就急速衝出。鄰居問她「妳要去哪裡?」她頭也不回的僅說「我要去醫院救人,沒時間跟你講話!」開著車就趕快走。

金雪珍的家距離門諾醫院25公里,但她開不到20分鐘就到了。她說,當時心裡想著「趕快」、「趕快」、「急診室一定很多人需要幫忙」,同事也傳line和打電話說有大樓倒榻了。她急忙將車停在路邊,立刻衝進護理站接受派命。

地震發生後,大量的傷患被送進門諾醫院。社工在她到之前已開始安撫病患,穿便服的護理人員也在旁等著她的指令。

金雪珍說,「病人的情緒很恐慌,甚至於大哭,但醫護人員必須冷靜!」、「我是護理長,就由我來做指揮。」

金雪珍說,「我會想當護理人員,就是想要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我的天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