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惡化 敘利亞持續空襲平民 美軍反擊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再來關注中東消息。週四,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再次對平民發動空襲行動,造成至少59人喪生。而當天稍早,敘利亞政府武裝甚至試圖攻擊美軍等聯合部隊,遭到美軍的空襲反擊。

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地區,四天來持續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襲。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提供的數據,目前空襲已經造成59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兒童,還有139人受傷。

與此同時,以美國爲首的聯軍則以空襲和火炮向代爾祖爾省的親政府軍進行反擊,擊斃約100名親政府武裝份子。

五角大樓發言人Dana White:「昨天,敘利亞民主力量在聯軍的幫助下採取了自我防衛行動,擊敗了敘利亞東部親政府軍的攻擊。」

美國官員指出,這些親政府軍企圖佔領由敘利亞民主力量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回的領土。

五角大樓發言人Dana White:「我們的軍隊有自我防衛的權利,並不想與敘利亞政權發生衝突。任何企圖竊取我們打敗伊斯蘭國行動成果的行爲,都是一種干擾。」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近期頻頻發動武裝攻擊,而俄羅斯則不斷向阿薩德政權提供支持,使得中東緊張局勢再次升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