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翠堤嚴重傾斜 搜救人員忍著平衡感失調搶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花蓮地區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烈地震,至今已有超過200多起的餘震,目前搜救隊持續在受災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搶救失聯的7名「漂亮生活旅店」的住客。

翠堤大樓因現場樓低樓層擠壓位移嚴重且有破碎層,可作業空間很小,因此搜救進度緩慢,為安全起見作業期間,現場均由專業結構技師在旁協助與指導。

中央社報導,救難人員今天凌晨帶著生命探測儀,在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號房,並測出疑有生命跡象,正在逐步挖掘搜索中。


花蓮強震釀災,雲林縣和嘉義市特搜隊8日在
雲門翠堤大樓持續搜救,大樓內部因嚴重傾斜難以立足,搜救人員常因平衡感失調引發頭暈目眩,一不小心就跌倒。(翻攝雲林縣消防局提供搜救影片/中央社)

今晨6時在消防署前進協調所召開各縣市搜救隊隊長會議,決定由8時起再展開持續24小時搜救作業。其中201房(中國大陸籍旅客丁文昌一家三代共4大1小等5人),原由203房往旁挖入路徑遇大樑阻礙無法前進,今改採由3樓樓板挖洞逐步往下方式作業,這區搶救由北市53人、屏東15人、雲林22人、宜蘭13人,及紅十字會人員輪流負責搜救。


花蓮6日深夜強震致災,市區雲門翠堤大樓傾塌嚴重,8日晚間仍持續搜救多名失聯者。(中央社)


另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Peter So,49歲)、蕭敏渝(49歲)居住的213房,搜救人員已挖至房間利用生命探測器探測有發現生命徵象,以及聞到屍臭味,但未發現受困人員,正在逐步挖掘搜索中。這區域由消防署特搜隊40人、新北市15人、新竹市15人、台中市26人負責輪流搜救,其他縣市搜救人員仍現地待命支援。

相關視頻:


花蓮強震釀災,雲林縣和嘉義市特搜隊8日在雲門翠堤大樓持續搜救,大樓內部因嚴重傾斜難以立足,搜救人員常因平衡感失調引發頭暈目眩,一不小心就跌倒。(翻攝雲林縣消防局提供搜救影片/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災情慘重,8日晚上救難人員在塌陷的雲門翠堤大樓災區持續搜索,不放棄任何機會。 (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致災,市區雲門翠堤大樓傾塌嚴重,8日晚間仍持續搜救多名失聯者。(中央社)


花蓮強震釀災,雲門翠堤大樓災區8日晚間再發現一名罹難者遺體,搜救人員透過吊掛方式將遺體運出。(中央社)


花蓮強震釀災,雲門翠堤大樓災區8日晚間再發現一名罹難者遺體,搜救人員透過吊掛方式將遺體運出。(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