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管集體討薪 被政府欠薪10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河北省石家莊市贊皇縣城管人員,8日集體討薪。他們稱已被欠薪10個月。當日,贊皇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向陸媒證實,當地正在處理縣政府門口的城管拉橫幅集體討薪事件。

1月8日上午,一張石家莊市贊皇縣城管集體討薪的照片在網上流傳。照片顯示,一輛執法車,掛着橫幅擋在縣委縣政府大門前,紅底橫幅上寫着「贊皇縣綜合執法局集體討薪」的白色字樣,多名身着執法城管服裝的人員站在一旁。

參與討薪的一名城管人員告訴陸媒,從去年4月至今,當地綜合執法局的職工,被拖欠工資已長達10個月,所以他們才集體在政府門口討薪。

據稱,該局的執法人員以前歸住建系統管,後來改歸城建綜合執法局管後成立了新部門,之後就再未給發工資。

贊皇縣委宣傳部一名姓范的主任8日告訴陸媒,目前官方正在展開調查,對於欠薪原因、人員的編製問題,在調查清楚後會在官方微博上發佈。

當晚,由贊皇縣政府的官方微博發佈訊息稱,自去年在原本城管大隊的基礎上有組織變動,人員檔案被封存,目前已審核完畢,年關將至,9日起發工資。

對此,不少網民嘲諷:「風水輪流傳,現在終於輪到城管被討薪了。」還有網民說,「工資拖欠10個月沒人管,當天討薪馬上撥付,看來還是城管夠強大,連政府部門都不敢得罪他們。」

中共城管局設立于1997年,其職責是對城市市容市貌、佔道擺攤、亂搭亂建等影響市容的現象進行所謂的整頓治理,但是各地官員為了政績、為了利益,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因此縱容城管們使用暴力執法。

在各級政府縱容和指使下,城管尤如黑幫,恐嚇、鎮壓民眾,激化了社會矛盾,城管與流動商販之間的矛盾也變得越來越尖銳。

城管暴力致死、致傷小販的新聞屢見不鮮,城管暴力執法所引發的社會衝突成為眾矢之的,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的一大「公害」。

在網絡上搜尋「城管打人」,會出現200多萬條血腥案例,面對弱勢群體,城管普遍存在執法違規現象,如亂收費、罰款不合理、沒收物品、暴力執法、打砸搶等,引發民眾普遍反感以及對流動商販的同情。

「人權觀察」曾在報告指,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

時事評論員費良勇曾表示,城管享有特權,無法無天。他們濫用暴力,敲詐勒索,謀財害命,無惡不作。城管演變成為「合法」的恐怖組織,大量流氓地痞混跡其中,充當貪官奸商的幫凶打手。中共各級政府縱容和指使城管恐嚇民眾、鎮壓民眾,激化了社會矛盾,中國社會充滿暴戾之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