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財不是越多越好,原來如此!

當我們說:衣服不是越大越好,要和人的身材相匹配時,相信沒有什麼人會反對。但一旦說:錢財不是越多越好,要和人的命相匹配時,就會有很多人不敢認同了。因為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命中有多少錢財,也有不少人,不相信命中的錢財是註定的,以為憑自己的努力和奮鬥,能掙多少就得多少。

巨富有命  
我們先看一下命學先賢徐樂吾先生是怎麼說的:

徐樂吾,江蘇東海縣人,生於1886年(光緒十二年),與袁樹珊、韋千里號稱民國命理三大家。徐樂吾著作有《命理尋源》、《命理雜格》、《命理一得》、《子平一得》、《子平粹言》、《命學新義》、《滴天髓補註》、《滴天髓征義》、《寶鑑例悉錄》、《子平真詮評註》、《古今名人命鑒》、《子平四言集腋》等。徐樂吾先生在46—50歲之間,曾自評過自己的命:「流年六十一歲丙戌,六十二歲丁亥,沖命,火又被洩剋,壽元至此而終,如六十一歲不死,當至六十三歲戊子年,決不能延至六十四歲的己丑歲,因戊子乃大水局故。」

後來徐先生果真以心臟病不治,死於六十三歲戊運戊子年。可證徐先生自評之正確。他在《論富命》一文中說:致富,誠社會普遍心理也,但富命百不得其一。有終身不能富者,有先貧後富者,有先富後貧者,若始終富裕之命,社會上能有幾人?即如鄙人自造,即終身不能富。不會富者也,設勉強求之,必有非災橫禍。其後他在命書上解釋了自己的命為何不能富,說「所以獎券馬票之類,從未購過一條,因自知無發財之命。」

他這一番話,雖寫於七十七年前(1939年),但對於今天中國大陸所發生的事情,亦無不應驗。

試看今天中國大陸所揭發出來的貪官事件,數量之多,貪腐之錢之巨,規模之大,都是中國幾千年來歷代歷朝都沒有過的。正如美國出版的《習近平時代》一書中說:在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搜查發現巨額現金。在「億元水官」馬超群家,也搜出巨額現金和黃金,貪腐程度令人難以置信。這種「小官巨貪」現象在大陸並非個案,官位不及「七品芝麻官」大的科級、股級幹部頻現大貪之舉。而那些手握大權的市、省、部、國級層層高官,那更是天文數字了。

但既然能有辦法將這麼多錢貪下來,又為何不能長久保留下來,而不斷被查處、沒收、收監判罪呢?這固然與貪污本身就是枉法,和迫害正信的人必得惡報有關,同時也是與你有沒有這個億萬富豪的命有關。

財命不相配 求財非福
在正常社會情況下,富命百不得其一。始終能富裕的人,社會上能有幾人?若不能富者,不會富者,設勉強求之,必有非災橫禍,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命書上有許多關於一個人的命中,如果財星和命不相配,就不能發富的口訣,如:財多身自弱,平生破敗事無成。身弱財多力不勝,生官化鬼反來侵,若是身衰禍更臨。身衰財旺還知夭,財多身弱慢勞神,戶大家虛反受貧。身弱財多徒費力,身衰財多財累己,是非不競起爭端。財多身弱惹災生。若還身弱慢徒勞。財衰身旺刃剛強,身旺之鄉不太祥;鳳寡鸞孤寒夜怨,房中妻哭兩三場……等等。

其實,不只是財星與命不相配而得不到大財,其他任何格局,配合不好,用神無力,刑沖禍害等等,都是不能成富貴命,這裡不一一列舉了。

可見,一個人的命中生來不該有這麼多的錢財,但你卻憑時勢、機會、裙帶關係,或手段、投機、努力,甚至強占等等偶然的因素獲得了大量的錢財,但由於你生來的命承受不了這麼多的錢財,所以得到了最終還是會失去,有的要用壽命去償還。如果是靠違法所得,更是伴有牢獄之災。現在中國大陸這麼多貪官被查處,正是上演著這麼一埸行惡必報,和財與命不相配而遭禍的大戲。假如不信,試下將那些貪官的時辰八字查一下,看一下有幾個人能承擔起這億萬元財產的命就知道了。

財過壽遭損
那麼,一個人命中生來有多少錢財,又是怎麼能知道的呢?其實這是從八字中可看得出來的。例如徐樂吾先生在《論富命》中,解釋了自己的命為何不能富的原因後,又分析了其他一些命例:有生成巨富,始終保持者。有先貧後富,有先富後貧者,都一一分別論述。鑒於一般人對八字命理的術語不熟悉,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留待專論八字實例的文章中論述。這裡只舉一例:一個人的福分超過他應得的,上天就會減少他的壽命。

宋徽宗大觀(公元1107— 1110年)年間, 宿州(今安徽宿縣)士人有姓錢的兄弟住在京城太學中。當時正是春天,因等待應試,兩兄弟就趁著空閒到玉津園遊玩。

在園中,他們碰到三個道士很有禮貌地前來交談。他們個個額高眉長,言談清健溫文,使人愛聽。過了一會兒,他們告辭離去時說:「我們有一些名酒想請二位飲用,今日天色已晚。明天正午,你們再到這裡聚會,還可以招待,遲了就見不到我們了。」 錢氏兄弟倆滿口答應。 這時小道士笑著說:「你們如果過了時間,可以挖地找我。」 二人以為是開玩笑,大笑著與道士分別。

第二天,錢氏兄弟因為其他事務纏身,到了晚上才趕到與道士相會的地方,只見吃剩的東西亂七八糟擺放著,卻不見道士,二人感到非常失望。弟弟說:「他們莫非是仙人?」 就借來筐子鐵鍬試著挖地。 挖了大約一尺,見到一個石匣,打開石匣,是三個道士的畫像,衣裝整齊,就像昨天見到的一樣。另外還有一本方術之書,講的是鍛燒水銀使它變成白金的方法。弟弟說:「大哥拿去這本書,我願意要這幅畫像,回去焚香禮拜。」 哥哥很高興地同意了。

應試結束,弟弟考中,哥哥則回到宿州家中,檢驗書中的方法,沒有一種不成功的。沒有幾年,就買田幾萬畝,成為富人。

一天,大錢正在廊房閒坐,下人來報外面有三個道士拜訪,見面之後,一個道士起身說:「過去在玉津園相會,您還記得嗎? 您得到我們的仙方,不用錢賑濟幫助窮人,卻貪得無厭,自己獨享。 一個人的福分超過他應得的,上天就會減少他們壽命。從今天起馬上痛改前非,還可以延長三年。如果不這樣做,早晚之間就會死的。 我們因為洩漏天機被貶為凡人,就會來你們家作主人的。」

道人走了之後,大錢才覺得非常後悔。他馬上燒掉方術書,拆去煉銀爐灶,關閉當鋪不再經營。第二天,小道士又來了,還沒來得及讓坐,就聽說內室侍妾生了孩子。大錢馬上進去探看,原來生了一個男孩。他又走出來陪客,卻看不到小道士,問家中的那些僕人,都不知道到哪兒去了。大錢不到三年就死了。

資料來源:《夷堅志》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