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線地鐵要關閉大修 MTA社區展示替代交通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由於連結布魯克林和曼哈頓的L線地鐵部分路段,要完全關閉整修,日前,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和交通局,聯合舉辦多場社區展示會,向民眾徵集替代交通方案的意見。

2月8號晚,在布魯克林威廉斯堡的展示會上,吸引不少每日搭乘L線地鐵的通勤族,前來了解資訊。

L線必經的Canarsie隧道,在桑迪颶風中,損壞嚴重。整個隧道,要重新加固,重新鋪設新軌道,並安裝所有配套設施。MTA決定關閉隧道,維修工程可縮短至15個月。不過這也給每日乘坐L線的22萬5千通勤族,帶來不便。

目前的替代交通方案,沿L線布魯克林路段,根據離曼哈頓的遠近,分成1,2,3個區域。其中住在離曼哈頓最近的1號區域的通勤族,可以選擇騎車或是搭乘渡輪。而住在2號和3號區域的民眾,就需要坐巴士再倒乘地鐵去曼哈頓了。

對於公車,紐約市交通局會開闢巴士專用道。

紐約市交通局副局長Eric Beaton:「我們要確保巴士在高峰期的優先權,以保證運載大量的乘客。」

對於關閉隧道整修,不少通勤族表示可以理解接受。

L線地鐵通勤族Anya Szykitka:「這對我們來講很不便,但這也是必須的。因為桑迪颶風之後,有很多地方要修繕。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
L線地鐵通勤族 Sarah Mullins:「這個肯定不會讓人開心,但是早晚他們是要修的。看了他們的替代方案,雖然沒有那麼理想,但我覺得也不會有更好的方案了。」

展示會現場的留言區,不斷有人填寫卡片,給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L線地鐵通勤族Sarah Mullins:「我原本希望渡輪可以24小時運行,但是他們說不可能實現。因為停靠站在公園,公園半夜不能開放,如果可以延長渡輪的運行時間,對我們會有很大幫助。」

L線曼哈頓路段,MTA和交通局也提出開設雙向單車道,巴士專線等替代方案。詳細信息可登錄mta.info查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