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救災要緊 特搜隊員忍痛過門不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花蓮6日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多棟大樓塌陷,道路龜裂隆起,災情頻傳。目前已知12死276傷5失聯。地震發生時,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立即整裝出發救災,9日完成任務返回高雄,而祖藉在花蓮的特搜中隊小隊長謝麟隆在救災期間,卻兩度過門不入,他說:「任務在身,救災要緊」。

中央社報導,36歲的謝麟隆是花蓮縣玉里的阿美族人,玉里仍有老宅和家族不少親戚,他接受電訪時,與隊員的返回高雄救災車隊剛好行車經過玉里,只能望著老家和祈祝家鄉一切平安。

花蓮6日發生地震後,消防署立即電請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支援,並即刻電召特搜隊員返隊整備,在凌晨3時出發,救援隊經過玉里時約上午8時左右,但返鄉救災的謝麟隆不僅整夜未閤眼,且近鄉情怯,心情起伏難定。

謝麟隆說,很想回老家看看,但真的是任務在身,救災要緊,「誰經過家門不想回家看一眼,只能眼睜睜看著老家過門不入」。

對於家鄉花蓮發生地震受命返鄉救災,謝麟隆的心情十分沉重,且當場看到災情如此嚴重,心裡一度相當難調適。

幸而受過專業的訓練,謝麟隆立即投入救災後暫時忘卻傷痛,才慢慢調適過來,他說,沒辦法,救災第一,不能忍也要忍,全力投入。

為搶救生命和就近作業,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抵達災區後,先在倒塌大樓附近搭帳篷,隊員就經常穿著救災工作服和衣躺著休息,與時間賽跑向死神搶生命。

一名特搜隊員說,災區天氣很冷,但受災戶受災嚴重,為搶時間也顧不了滿身泥濘,只能和衣短暫休息,只要能救出一人,什麼的不便都值得了。

謝麟隆出任務經歷過不少災難現場,例如八八風災、高雄石化氣爆和台南0206地震,他說,每次看到災情心情很沉重,這次是從小長大的家鄉,內心更加沉重。為了協助鄉親,望著老家過門不入算什麼。

阿美族人謝麟隆任職12年,曾在高雄市消防局鼎金消防分隊服務,再調派特搜中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