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備忘錄高度涉密 川普:駁回重做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週五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民主黨撰寫的通俄門調查備忘錄,涉及大量機密内容,不能公開,責令其修改。川普指責民主黨是故意給白宮出難題。

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週五致信衆議院情報委員會,表達了川普總統的意見。

麥加恩在信中寫到,「儘管總統傾向於將這份2月5日的備忘錄解密,但由於其中含有很多完全機密和敏感的段落,他暫時還不能這樣做。」

回復中還附有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弗雷的參考意見。兩人在備忘錄中標注出了可能引起泄密問題的部分。

麥加恩的信中說,總統已經指示司法部,對情報委員會的修改工作提供技術援助。

另一方面,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民主黨人是故意把這些敏感内容加入備忘錄的。

川普說,「民主黨人故意送上來一份具有高度政治性的、冗長的備忘錄,他們知道其中涉及的消息來源和方法(等等),必須得經過大幅刪減,這樣他們就可以指責白宮做事不透明了。告訴他們重做,改好了再送回來!」

這份待公開的備忘錄,是民主黨人針對共和黨版本的通俄門調查備忘錄的回應。

川普週六再次發推,引用司法觀察總裁菲頓的話説,在整個通俄門調查中,川普都是受害者。奧巴馬政府動用了各個行政部門的權力,涉入其中的還不僅僅是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

菲頓一直關注希拉里電郵門、克林頓基金會等事件,他在《司法觀察》主頁上說,「所有這些奧巴馬政府的腐敗,都是和希拉里共同謀劃的,目標是其政治對手。」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