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0多年罕見強震 在患難中見真情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新聞週刊(614)台灣花蓮2月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里氏6.0級強震,最大震度達到7級。目前,餘震已達二百多次,還在持續。截至9號,地震已知造成17人死亡。有5名大陸遊客遇難,至少31名外國遊客受傷。在患難中見真情,有的捐款幫助災區度過災難,也有的為台灣打氣加油。

2月6日深夜,台灣花蓮發生強震,一瞬間全市陷入黑暗中,許多人在強震中驚恐震醒。多幢大樓坍塌傾斜,花蓮縣政府一級開設救援應變,警察和消防人員緊急出動,大批士兵也投入救援,搶救困在危樓裡的民眾。

地震的震中在花蓮東部外海。台灣向來是地震頻發的區域,特別是台灣東部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這次是花蓮地區60多年來罕見的強震。

有7棟大樓發生傾斜,許多汽車被壓在倒塌的大樓底下。警方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現場。部分道路嚴重龜裂壟起,高速公路緊急封閉。

市區統帥飯店,有多名遊客受困在內。台中消防局特搜隊7號挺進倒塌的統帥飯店,靠搜救犬鐵雄的敏銳嗅覺,協助隊員成功找到飯店最後生還的員工梁書瑋,他已經被困15個小時。

領犬員李俊昇:「狗的敏捷性比較夠,牠對於小小隙縫也能鑽得比較方便。」

在患難中,更看到很多暖心故事。

雲翠大樓住戶鄭姓母子:「人心真的是美好的,他們都很願意幫我們,他們都先讓老弱婦孺先下去。」

地震雖然奪走家園,但鄭小姐感動的說,是大家互相幫助,才讓我們劫後餘生!

傾斜33度的雲翠大樓,被埋入地下的2樓,9號發現有生命跡象,大為振奮人心。救援人員用小型破壞器材開路,在斷垣殘壁中清出通道,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冒險搜索受困民眾,不放棄一線希望,救災還在持續進行中。

早在7號總統蔡英文即已前往花蓮勘災,強調中央提供花蓮協助,全力守護家園。她呼籲,這是台灣人展現冷靜、韌性與愛心的時候。蔡英文同時以個人名義捐款100萬元台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下「台灣加油!」,表示日本將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台灣度過災難。

安倍在臉書放上一段49秒的影片,他說,在重要的朋友面臨困難時,日本會盡全力提供協助。他絕不會忘記台灣民眾在311地震時給予日本的溫暖協助。日本民間也在網路上號召捐款。

強震讓許多災民無家可歸,重建急待資源,企業善款持續湧入,9號全聯慶祥基金會宣布捐助1000萬元,臉書也捐款一千萬,外界已經湧入善款超過8億台幣,其中鴻海集團與郭台銘,共捐款1.2億。

在紐約時代廣場,來自各地的遊客,紛紛為台灣民眾祝福、打氣。

遊客:「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相關鏈接: 花蓮強震16死280傷 找到第4具中國遊客遺體(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