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黑鷹失事6人罹難 駕駛妻哭喊:任務完成 帶大家回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1日訊】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昇機,5日在蘭嶼飛往台東後送病患時,卻在起飛沒多久失聯,經過日以繼夜搜尋,10日下午證實在失蹤海域附近找到「黑盒子」發出的訊號,並確定機上6人罹難。今(11)日,舉行追思招魂,正駕駛康萬福妻子向丈夫哭喊:「任務完成了,請你帶領大家回來。」

失聯的這架空勤黑鷹直昇機,從蘭嶼起飛,準備將人送至台東醫院,不過卻在起飛3分鐘後,光點就消失在雷達上。機上包括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與家屬,與護理人員總共六人,下落不明。

經過日以繼夜的搜尋後,飛安調查小組主任調查官張文環表示,10日找到失事黑鷹直昇機黑盒子發出訊號地點約在蘭嶼外海2海里,也就是直升機光點消失附近,深度約海底800至900米間,「以專業研判,相信直升機也是在那個位置」。


空勤黑鷹直升機在蘭嶼外海失蹤,搜尋直升機行動持續在蘭嶼進行,7日上午在海面發現油漬,經確認不是飛機用油;飛安會表示,將使用聲納器等器材探測海底。(中央社)


張文環表示,這幾天的作業環境相當艱困,水深高達1000公尺,曾經面臨10級的風浪和惡劣環境、海象,冒著生命危險作業,未來打撈同樣要面臨這樣的環境,會先經過地形掃描。

11日天上午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同仁和機上6人家屬到台東太平溪出海口,追思招魂。

當第三隊長祝世全哽咽喊出「你們任務已結束,儘速返航,和家人團聚」時,康萬福的妻子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她面對大海哭喊:「任務完成了,請你帶領大家快回來」、「我會堅強的面對,努力的生活下去」。

一架黑鷹直升機於5日深夜自蘭嶼起飛後不久光點消失,空勤已出動直升機持續從空中搜索,海面上也有人員協尋。(警方提供/中央社)


據悉,正駕駛康萬福,飛行總時數3506小時,黑鷹機型飛行時數148小時,副駕駛唐文彥飛行總時數2089小時,黑鷹飛行時數216小時,兩人都是海軍官校畢業,曾赴美受訓,飛行經驗豐富,而黑鷹直昇機也並非老舊設備,究竟失聯原因為何?飛安會已前往台東協助判定。


為盡快搜救失聯的空勤總隊UH-60M黑鷹直升機機上人員,海軍康定軍艦已於6日上午抵達蘭嶼附近海域,全力執行搜救任務。(海軍司令部提供/中央社)


搜尋失蹤空勤黑鷹直升機,10日上午傳出重大進展,飛安會在海上探測情況,水下聽音器收到疑似黑鷹發報器發出的訊號,將進一步分析比對。(空勤提供/中央社)


日前在蘭嶼外海失聯的空勤黑鷹直升機,飛安會10日確定已找到黑盒子發出訊號,「研判直升機也在那個位置」。目前調查人員已先離開蘭嶼返回台北。(中央社)


失蹤黑鷹直升機機上6人確定罹難,11日上午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同仁和機上6人家屬到台東太平溪出海口,追思招魂,正駕駛康萬福妻子(中)忍不住放聲大哭。 (中央社)


失蹤黑鷹直升機機上6人確定罹難,正駕駛康萬福妻子11日面對大海向丈夫哭喊「任務完成了,請你帶領大家快回來」。 (中央社)


在蘭嶼外海失蹤的空勤黑鷹直升機確定落海,機上6人罹難,機工長陳冠宏妻子懷有6個月身孕(右2),11日牽著5歲兒子到台東海邊,告訴丈夫可以回家了。(中央社)


黑鷹直升機墜海機上人員罹難,機工長陳冠宏的5歲兒子(右),11日在台東海邊呼喊:「任務結束了,爸爸 回家了。」(中央社)


失蹤黑鷹直升機確定罹難,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同仁11日前往台東太平溪出海口灑花,向救難英雄及罹難家屬致敬,轉達任務已結束。 (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