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美遊學團熱情高 應避免走馬看花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隨著留學浪潮的推進,由中國高中生組成的遊學團赴美考察的現象越來越多。許多家長也不惜重金,支持孩子的訪問旅行,然而,他們的考察效果怎樣,來聽專家分析。

1月下旬,來自北京的40多名高一學生訪問了位於南加洛杉磯的克萊蒙特學院,事實上他們此行19天,要訪問南北加州的許多知名大學。為將來申請學校做準備。

升學指導孫老師:「華人子弟看學校,一般就是到學校照個相,到招生辦公室看一看,教室走一走就離開了。」

從事多年大學申請指導工作的孫老師認為,許多類似的訪問僅僅停留在拍照、吃飯、逛校園的表面活動,難以深入了解校園文化。

升學指導孫老師:「建議家長就是說,兩三天看一所學校,就去一個學校,在學校住個兩三天。」

孫老師表示,有了充足時間,學生就可以深入了解,比如學校的圖書館、教學樓和走廊裡的佈告欄,甚至洗手間和健身房等,體現學校特色和細節的地方。同時,看完之後,學生要整理自己的感受。

升學指導孫老師:「就像日記本一樣把它寫下來,非常寶貴的東西,絕對不是走馬看花,有什麼心得有什麼感想。」「餐廳完了以後看看書店,看看他們用什麼書。」「最後時間有的話,要去看看宿舍。」

孫老師建議有條件的學生多利用寒暑假期,從九年級開始,就可著手準備訪問考察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徐秀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