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約天主教徒:教廷高官違背良知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梵蒂岡和中共斷交近70年後,近來接觸頻繁,尤其在近期,梵蒂岡教廷索龍多主教讚揚中共的言論遭到各界批評。美國紐約華人天主教徒、僑領于金山日前致信索龍多,批評他無視中國人權,無視中國天主教會遭關閉和破壞等現實, 向中共妥協。

梵蒂岡研究全球社會問題的機構宗座社會科學院院長、75歲的阿根廷主教索龍多曾在去年8月訪問北京。

最近,索龍多在接受《梵蒂岡內部通訊》採訪時說,「現在,教會社會教義的最佳執行者是中國人」,索龍多還讚揚中國「沒有貧民區,沒有毒品,年輕人沒有吸毒。而裡面卻有積極正面的民族意識」,他甚至認為中國勝於美國。

索龍多的上述言論遭到來自各界的批評。2月8號,紐約華人總商會執行主任、天主教徒于金山致信索龍多,批評他違背良知,有意討好中共。

于金山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作為一個天主教徒,憑著良知,他必須寫信批判索龍多。

紐約華人總商會執行主任、天主教徒于金山:「索龍多主教完全忽視了中國大陸對目前所有的個人的尊嚴嚴重的破壞,包括宗教的破壞,包括人性的破壞,他所說的中國大陸是一個平等的社會,這個完全是無稽之談。他說沒有人吸毒,這種講法怎麼能夠讓人相信呢?大陸的吸毒問題非常非常的嚴重,如果不是海洛因的話,也是其他方面的吸毒。另外,美國我們最多的化學用的毒品,都是來自中國大陸,大陸怎麼沒有吸毒呢?」

索龍多在採訪中還高談中國人努力工作,于金山認為,這「與納粹思維如出一轍」。

于金山:「我們回想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人對他們德國猶太人所做的這個迫害,完全相同,他認為猶太人不具有同等的權利,他認為猶太人只能工作到死,那麼,我們可以想到,最大的一個集中營,在波蘭的奧斯威辛,德國納粹黨有一個標語,這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非常難忘的,就是工作讓你自由,那麼,不工作就讓你死亡。難道中國人只有工作嗎?難道中國人不需要人權嗎?不需要平等嗎?認為我們中國人沒有資格享受人權,這種想法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于金山還批評索龍多對中共的迷戀,到了「為北京摘取囚犯和死刑犯人體器官進行辯護」的程度。

于金山:「他曾利用教宗梵蒂岡社會科學研究院這平台,這個平台在社會國際上非常有地位,他曾經召集過一個國際器官移植的大會,他居然請了這個中國政府的前任的衛生部部長黃潔夫到上面去講話,他這個講話呢,根本就不應該請中共有關器官移植方面的來做任何的演講,因為全世界對這個中共所做的這個器官移植,都有很大的懷疑,認為它完全違反了人的倫理,他居然為他們做辯護,我想這已經不是所謂他的無知,也不是所謂他的矇蔽,而是他故意,有意的來幫一個獨裁的政權來塗粉抹脂的一個演示。」

目前,索龍多對于金山的這封信,還沒有做任何回應。

于金山:「我希望他能夠有回應,我希望他對整個自己的言論有個澄清,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澄清,就像上次我們很多美國的社會人士也好,歐洲的社會人士也好,對他所召開的國際器官移植會議,邀請中國大陸代表有所批評,他不但沒有做反省,而且做出辯護。我想他對這次自己的言論反應也可能一樣,不過無論如何,我們作為國際公民的的一份子,我們都有義務來指證他的錯誤。」

除了于金山致信批評索龍多外,2月9號,美聯社報導,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也表示,如果梵蒂岡為取悅中共執政者要作出太大讓步,會把中國的天主教徒們置於一個大鳥籠中。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