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曾全掌華府 川普:但沒幫DACA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川普週末在推文中揭示,曾一度掌握華府政治的民主黨奧巴馬政府,從未真心想過解決夢想生問題,而共和黨現在才是真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週六,川普總統發推文說:共和黨解決夢想生身份問題的決心,超過民主黨。民主黨曾在2008到2011年間,全面掌控白宮、國會和高等法院,但他們決定不為夢想生做任何事。他們只想利用「夢想生」拉票。選出更多共和黨吧!

2008到2011年間,正值前總統奧巴馬第一任期。他在2008年當選前,接受美國西班牙語電視台「環球電視」採訪時,承諾在執政第一年做出包括解決夢想生問題在內的「移民改革」。

2008年時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我不能保證我在前100天內完成。我能保證的是,我們能在執政第一年做,一項我強烈承諾並推崇的移民改革,我們想越快推動它越好。

「環球電視」知名雙語主播拉莫斯:在你執政第一年?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我執政第一年。

奧巴馬並在當選後的專訪中再次承諾。

「環球電視」知名雙語主播拉莫斯:你會兌現承諾嗎?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我絕對會兌現承諾。

但是,奧巴馬並沒有兌現承諾。在他執政第一年,甚至第一個任期,民主黨同時掌握白宮和國會的情況下,奧巴馬沒有進行移民改革。

2012年,「環球電視」知名雙語主播拉莫斯(Jorge Ramos)再度採訪奧巴馬。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我很願意為沒兌現承諾承擔責任,但我並沒有承諾說,我會100%兌現所有事。

移民改革同樣是川普政府的重點之一。川普去年9月決定,結束奧巴馬所謂「夢想生政令」,但同時要求國會在今年3月5號前,提出解決夢想生身份的永久性方案。

川普在1月30號的「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出給180萬未成年時非法進入美國的「夢想生」提供「入籍途徑」。

美國總統川普:那些達到我們教育和工作要求的,並有良好品行,就能在12年後成為美國公民。

同時,川普要求將夢想生問題解決方案,納入一個系統的全面移民改革方案中。其中包括建設邊境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總結出三大優先,為創建安全、現代、合法的移民系統:保護邊境、結束鏈式移民、取消可怕的綠卡抽籤。

川普曾在2月初的黨內會議上表示,在他執政第一年,共和黨克服民主黨阻力,在削減政府管制、減稅、邊境、國防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績,切實兌現選戰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會坐不住吧,我們真的實現了很多承諾,我把這叫「 承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