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索契到平昌 芬蘭教練賽場織圍脖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第23屆冬季奧運會正在韓國平昌舉行,賽場上運動員們激烈鏖戰,賽場外也是趣聞不斷。4年前就在賽場織圍脖的芬蘭教練這次也再現男子單板滑雪賽場,他同樣忙裡偷閒打圍脖,似乎周圍的一切都與他無關。

平昌冬奧會首個比賽日,在男子單板滑雪比賽中,雖然3名芬蘭選手都未能闖入決賽,但芬蘭隊的教練科斯基寧在運動員出發點旁邊,冒着嚴寒專心致志赤手織圍脖的影片卻意外爆紅網絡。無論是嘈雜紛擾的比賽,還是銀裝素裹的寒冬,彷彿整個世界都與他無關。

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識呢?其實4年前,他就曾以同樣的方式成為俄羅斯索契冬奧會上「網紅」。

2014年2月8日,索契冬奧會首金在單板滑雪男子障礙技巧賽中誕生,這也是冬奧歷史上產生的第一枚男子坡面障礙技巧金牌。當時美國選手科岑伯格最終獲得了冠軍,但賽場邊穿針引線的科斯基寧卻吸引了全世界關注的目光。

在比賽中,當所有選手都在緊張備戰時,科斯基寧卻在一旁淡定地織圍脖。甚至連芬蘭隊員托特利準備上場時,他依然沒有放下手中的針線。

據報導,科斯基寧當時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參與了一項活動,目標是接力織出一條超級大圍脖,送給參加2016年里約夏季奧運會的芬蘭代表團。

而給科斯基寧出點子的正是他的徒弟托特利。賽後他開心地說:「我覺得這肯定會很搞笑,每個人都不知道他來這裡幹什麼。」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