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堤2陸客遺體遭大梁壓住 家屬同意啟重機開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因花蓮地震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目前還有兩名中國遊客遺體遭大梁壓住,尚未移出,經家屬同意,將啟用重機具開挖。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希望能在16日前清除完畢。

雲翠大樓的搜救工作告一段落,進入拆除準備階段。花蓮縣政府12日表示指出,因大樓傾斜幅度大,加上離附近民宅很近、道路狹小,缺乏腹地,讓拆除難度大增,預定下午正式開拆。

中央社報導,一早附近已解除交通管制,一輛又一輛的大卡車多次進出雲翠大樓前,倒下一車又一車的土堆,要疊出方便拆除機具工作的土堤便道,一方面也預防雲翠倒塌;並在一旁的民宅前堆起消波塊,預防拆除工作損及鄰宅。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告訴中央社記者,雲翠因為傾斜幅度大,得先填出高達8公尺以上的的小土丘,讓機具站上去才能開拆;因為土丘的範圍比原本預估的大,現在還是不斷在填土,希望下午約1時或2時許能正式開拆。

鄧子榆表示,等到土丘疊到一定高度,就會派出施工範圍可達26公尺的「長手臂」大型機具進駐,縣府已找來當初拆除台南維冠大樓的團隊施作,相信該團隊相關經驗能讓拆除工作更順利。

鄧子榆指出,雲翠的拆除難度比其他大樓都難,因為周遭施工空間不夠充足,不像統帥飯店,旁邊都是道路,封路拆除即可;雲翠旁邊不但有其他民宅,道路又很狹窄,周邊腹地不夠大,都造成施工難度增加。

協助縣府拆除作業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峯則指出,雲翠大樓拆除難度還有一點,就是大樓沒有天然瓦斯,都是用瓦斯桶,若是拆除過程中土石掉落引起火花將相當危險,公會將建議縣府先派人取出住宅中的瓦斯桶,以防萬一。



花蓮地震搜救告終,雲門翠堤大樓內仍有一名陸客遺體被大梁壓住而未能移出、一名陸客失聯,基於安全考量並徵得家屬同意,11日中午起,改以機具開挖,搜救人員先以毛毯及木板覆蓋遺體防止受到破壞。(花蓮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內仍有一名陸客遺體被大梁壓住而未能移出、一名陸客失聯,徵得家屬同意,11日中午起改以機具開挖,搜救人員先以毛毯及木板覆蓋遺體防止受到破壞。(花蓮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花蓮縣長傅崐萁11日宣布雲門翠堤大樓停止搜救,重機具下午陸續進駐,拆除團隊先在大樓周邊放置消波塊,堆置土堆設置便道,預計最快12日拆除。(中央社)


花蓮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12日進行拆除準備工作,花蓮縣政府指出,雲翠大樓傾斜幅度大,加上距離附近民宅近、道路狹小,缺乏腹地,讓拆除難度大增。(中央社)


花蓮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12日進行拆除準備工作,花蓮縣政府指出,雲翠大樓傾斜幅度大,加上距離附近民宅近、道路狹小,缺乏腹地,讓拆除難度大增。(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