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斯坦性侵女職員案 紐約檢方起訴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訊】好萊塢大牌製作人韋恩斯坦涉嫌性侵多名女演員事件,週日在紐約被正式起訴。被起訴的還有韋恩斯坦的弟弟羅伯特•韋恩斯坦,以及他們共同創立的韋恩斯坦影業公司。

韋恩斯坦涉嫌多起性侵事件,自去年10月爆發之後,出面指控他性騷擾或強姦的受害女性已經超過70位,包括多位女明星。

週日,紐約州檢察總長史奈德曼正式起訴韋恩斯坦。

史奈德曼從去年十月事件爆發之後,開始對韋恩斯坦公司展開公民權利調查,發現韋恩斯坦多年來不斷性騷擾和性侵女職員,並對員工進行各種口頭、暴力威脅,對女性充滿敵意。

一同被起訴的還有其胞弟羅伯特,以及他們共同創立的韋恩斯坦影業公司。

檢方表示,韋恩斯坦公司屢次違反紐約法律,未能保護員工免受性騷擾、恐嚇和歧視。在知情的情況下,未能採取行動防止女職員繼續受害。

史奈德曼在起訴書中要求賠償受害人。

史奈德曼辨公室發表聲明表示,由於傳出韋恩斯坦公司即將出售的消息,為了避免受害人得不到賠償,在週日正式提出訴訟,確保其即使出售,也能保證受害人獲得賠償。

韋恩斯坦的代表否認所有非自願性行為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