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發生地震 北京市有明顯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 據中國地震台官網公佈的消息:當地時間2月12日18時31分中國河北廊坊市永清縣附近(北緯39.38度,東經116.66度)發生地震,震級初步測定為4.4級,震源深度為20公里。最終結果以進一步核實後的正式公告為準。

新加坡《早報》報導稱,這次河北廊坊的地震發生時,約60公里以外的北京市也有明顯震感。已有北京市東直門來福士寫字樓、西直門凱德大廈等多個建築物的市民證實感受到發生了地震。

家住北京市南二環的一名王姓女士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稱:「正在家吃飯,晃得很明顯,先晃了一下,大概三四秒,又晃了一下。」

有多名北京市民向陸媒證實,12日下午6時30分左右,家中出現桌椅輕微晃動等情況,並伴有震感。

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也有不少北京市民發帖稱,感覺到發生了地震。

有網友發帖稱:地震發生時自己突然感到頭暈心慌了,剛開始以為自己生病了,後來才反應過來是發生了地震。

有網友留言說:自己明顯感受到了地震,並立即衝到樓下以防萬一。

還有網友聯想到近日發生的月全食,發帖表示,剛發生了「天狗吃月」,接着又來地震,恐怕是不祥的徵兆。

中國自古就有「天人合一」的理念,認為發生地震、洪災、旱災等比較大型的災害都是屬於「天象示警」,是上天對這個國家的執政者治理國家有所缺失而發出的警示。尤其這些災害發生在京師帝都的話,古代君王往往在拿出國庫或號召「官紳富民」 捐資賑濟災民的同時,還會召集大小臣子進行一次全面的政治檢討和反省,分析找出自己施政執政上存在的弊端,懲治徇私枉法的貪官污吏,並商討糾正錯誤彌補過失的方法,從而「順天應命」重歸天人合一。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