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扇子學會再遭處罰 為北京新條例祭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在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會長期間,該學會就曾遭民政部處罰。近日,毛新宇剛剛卸任會長,該學會又成為民政部《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出台後,第一個被列入失信名單的全國性社團。

2月13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民政部日前宣布,扇子藝術學會連續多年未按規定接受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因此被處以停止活動3個月的行政處罰,同時被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報導指,這是《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以來,首例被列入該名單的全國性社會團體。

《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今年1月由民政部公布實施。《辦法》的出台,為中共嚴控和打壓民間團體提供了更多依據。其中,社會組織未向當局錄入詳細信息、未按規定設立黨組織等,都會被列入「活動異常名錄」。

除了打擊民間團體之外,該《辦法》可能還涉及中共權貴。

據港媒報導,在反腐運動中,中共紅二代為保住自己的特權和利益,利用各種政治性研討會、學習會等非官方組織發聲,試圖影響政局,因此遭到習近平當局的壓制。近年來,民政部已經扣留了許多紅二代舉辦公開活動或成立新組織的申請。

此次民政局處罰扇子藝術學會,不排除是借用已「過氣」的毛新宇給新《辦法》立威。

據港媒報導,毛新宇從2010年1月就兼任扇子藝術學會理事會會長,去年12月7日才剛剛卸任。

日前,當局公布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已連任多年的毛新宇「落選」,意味着毛新宇等一些紅色後代被進一步「邊緣化」。

在此之前,也沒有過習近平團隊和毛新宇關係親密的報導。相反,去年習近平在公開場合疑似刻意忽視毛新宇的一則視頻,曾在網絡流傳。

早在2016年毛新宇還在任扇子學會會長時,民政部就曾以同樣的罪名,給予該學會停止活動6個月的處罰。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