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鹿攻擊遊客事件創歷史新高 83%是中國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近來,日本奈良頻頻發生野生鹿攻擊遊客的事件,遊客遭到攻擊的案例已創歷史新高。而這些被鹿攻擊的遊客中,有83%都是來自中國的遊客。這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呢?

據奈良政府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164起觀光遊客在奈良公園遭到野鹿攻擊的事件,而去年同一時期僅發生過46起。

據日媒報導,今年迄今奈良公園遊客遭鹿攻擊的人數已創歷史新高。在奈良遭受野鹿攻擊的受害者幾乎全都是外國觀光客,其中則有83%是中國遊客。

在奈良,人們認為鹿是來自天國的動物,並將其歸類為國家珍寶。牠們可以悠閒地在街道上漫步或躺臥,而當地民眾對牠們的出現似乎早已司空見慣,沒有人車會去驚擾牠們。

野鹿之所以攻擊遊客,主要原因是不少觀光客拿仙貝做誘餌,以便能拍下人與鹿的合影照片。結果往往讓鹿在旁邊等太久,最終導致野鹿抓狂傷人。

目前,奈良當局已決定放置外國文字的告示牌,以便提醒前往奈良觀鹿的遊客注意相關事項及自身的安全。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