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江西省弋陽縣50多民代幼教師上訪

2月12號下午,江西省上饒市弋陽縣的50多位被下崗的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在縣信訪局上訪,要求以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身份購買養老保險,並連續計算1995年前的教齡視同繳費。但官方人員在談判中推諉。教師們表示,過年之後會繼續上訪。

2. 維權律師隋牧青被正式裁定吊銷執照

2月12號,廣東維權律師隋牧青被正式裁定吊銷律師執照,廣東省司法廳當天派人將吊銷執業證處罰決定書送到了他的家裡。處罰決定書指稱他在過去辦理的兩起案件中,在法庭上多次打斷插話,和在看守所拍當事人受酷刑的照片,並不肯刪除。

3. 廣東前維權律師陳武權護海遭刑拘

湛江市政府最近幾年在廣東前維權律師陳武權的家鄉調邏村填海,導致原本海產豐富的海灘和紅樹林都遭到破壞,世代漁民賴以維生的螺、蚝、沙蟲等海產逐漸消失。2個月前, 陳武權發起抗議活動, 保護海洋。2月11號,陳武權和同村的5名村民,因此被以涉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4. 上海拆遷戶遭警射傷 一年後再獲刑3年

上海市靜安區去年4月發生拆遷戶抵抗強拆,警方開槍導致戶主一家1死2傷事件,昨天(2月12號),拆遷戶的兒子、被槍打傷留醫的大學生韓曉峰,在醫院接受庭審,並被判刑3年、緩刑4年,罪名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