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孫政才在天津受審 核心罪名被掩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案日前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檢方起訴的罪名僅為受賄罪。海外輿論認為,其真正的核心罪名——「奪取謀反」已被當局掩蓋。

當地時間2月13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表消息稱,從最高檢察院獲悉,第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並已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的起訴書中,指控孫政才利用其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54歲的孫政才在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上,與同齡的胡春華一同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兩人一同被外界視為中共政壇的「明日之星」,被「隔代指定」的未來接班人選。

2017年7月15日,孫政才突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由貴州前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當時外界已猜測孫政才或已被北京當局內部調查。同月24日,喉舌媒體新華社發布了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的消息。9月29日,孫政才被中共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在孫政才被「雙開」時,中共官方的通報曾指稱孫政才「官僚主義嚴重,慵懶無為」。中共十九大後,當局指其有「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屬於「重大政治隱患」。更有港媒曾披露,孫政才家中的一個空置房間裏面除了牆上掛著一件龍袍,別的什麼都沒有,孫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會去拜龍袍。

今年(2018年)1月19日,中共發布的法治藍皮書中,把孫政才、黃興國、馬建、盧恩光等9名貪官列入反腐篇中,孫政才居首位。

海外政論家陳破空曾分析孫政才落馬的原因指出:孫政才可能參與了或圖謀了某種形式的政變——反習勢力集結,推孫政才為他們的龍頭,讓習近平與其決一死戰,拿下孫政才。

港媒曾報導說,孫政才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將孫立為「儲君」,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則是曾慶紅幕後操作。

北京的一名紅二代曾向大紀元表示,孫政才是江派指定的隔代接班人,「孫政才的落馬等於是斷了江派的後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