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中共野心視若無睹 英防長3月派艦駛入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為主張自由航行權,不對中共的野心視若無睹,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12日表示,下月將派出一艘軍艦由澳洲駛入爭議的南海水域。外界認為,此舉將激怒北京。

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在結束雪梨與坎培拉2天訪問行程後告訴「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反潛巡防艦蘇瑟蘭號(HMS Sutherland)在返國途中會駛入南海,以清楚表明我們的海軍有權這樣做。」

據悉,本週稍晚蘇瑟蘭號就會抵達澳洲。不過,威廉森未說明英艦是否比照美國軍艦的作法,駛入中方所擁有島嶼或人造島的12海里內。

在另一場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的訪問裡,威廉森提醒各方,在中共尋求成為全球性超級強權時,有警惕中方「各種惡意企圖」的必要。

他說:「我們不應對中共的野心視若無睹,我們要捍衛自身的國家安全利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