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移民辯論開始 川普:DACA最後機會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週一晚,參議院表決通過,啟動移民問題辯論,這項移民立法,將影響180萬名「夢想生」的命運。美國總統川普也呼籲,兩黨盡快達成協議,徹底解決夢想生的身分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都在,看看會討論出什麼樣的夢想生方案。

週一晚,參議院以97-1通過表決,是近5年來首次啟動移民問題的公開辯論。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是時候努力做成解決方案來替代空談,這意味著要達成協議,不僅能通過參眾兩院,還能讓總統同意簽字。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這是一次公開辯論,麥康奈爾承諾民主黨的。講台會向更多議員開放,陳述他們的移民立場,以及如何將這些觀點,組構成法案。

兩黨參議員們將提出不同版本的『移民法案』。

麥康奈爾支持格拉斯利(Sen. Chuck Grassley)、湯姆·科頓(Sens. Tom Cotton)等共和黨參議員提出的一項法案,其中包含川普移民改革的「四大要點」:

1. 給180萬「夢想生」提供「入籍途徑」
2. 投資250億加強邊境安全,包括邊境牆撥款
3. 限制以家庭關係為基礎的移民簽證
4. 終結「綠卡抽籤」項目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最難的問題是,他們是否能達成妥協。原則上講,共和黨有川普想要的移民方案,民主黨也有自己的方案,就是只想要一個純粹的「夢想生法案」。

麥康奈爾表示:國會兩黨沒有理由不在本週內達成移民協議。

週二,川普發推文說:夢想生談判已經開始,共和黨想達成協議,民主黨也想達成協議。經過這麼多年,我們最終能解決夢想生問題,這難道不好嗎?這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機會,不會有下一次了!3月5號就要到了。

川普要求國會在3月5號前拿出夢想生解決方案,不然這群在未成年時非法入境美國的人,將可能失去合法居留權。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總統提出的移民改革法案框架,並不是拿出來談判的,這是最好、最終的提案。某方面講,總統讓大家很驚訝。他願意給的不只是合法身份,而是給180萬年輕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他們被非法帶進美國,但不是他們的錯。

但最重要的是,川普一再強調:不滿足「邊境牆」和其它移民改革要點,就不談「夢想生」。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民主黨能得到滿意的夢想生協議,問題只是夢想生拿公民到底要多久。但民主黨同樣要滿足的交換條件是,為邊境執法撥款。川普也同意了,美墨邊境牆無須全線修築,只要部分邊境線有牆即可。可以想見,兩黨確有妥協的餘地。

專家表示,兩黨也許很難在本週內達成協議,但是川普會敦促議員們,在3月5號以前,拿出成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