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71死空難原因 疑飛行員操作失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4日訊】俄羅斯薩拉托夫航空公司一架客機,近日意外墜毀,機上71人全部罹難。負責調查的官員週二(13日)表示,事發原因初判疑似飛行員操作失誤釀禍。

調查人員表示,現已完成對飛行紀錄儀的分析,但還要進一步對黑盒子及機艙對話紀錄進行分析。

據了解,客機起飛後,飛行員將其設定為自動駕駛模式,當他發現速度數據有錯時,立即轉為手動控制,但已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而初步分析結果顯示,飛行員在起飛前沒有開啟加熱裝置,導致客機空速管結冰令飛行速度數據出錯釀禍。

截至週二,搜救人員在客機墜毀位置已發現1400件人體殘肢,及500件飛機碎片。

這架失事班機是薩拉托夫航空的「An-148」,週日(2月11日)原計劃從莫斯科莫迪多沃機場起飛前往奧爾斯克,但在起飛約5分鐘後在莫斯科郊外墜毀,機上載有65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共71人全部遇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