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周永康想逃亡朝鮮 泄絕密致金正男張成澤被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4日訊】近日日媒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抓捕前,計劃逃亡朝鮮。與此同時,他向朝鮮洩露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與朝鮮前二號人物張成澤的絕密談話,內容涉及廢黜金正恩的內容,導致金正恩先後處決張成澤和金正男,並與中共徹底翻臉。

日本放送協會(NHK)近日報導說,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洩露胡錦濤與朝鮮前二號人物張成澤,有關廢黜金正恩的密談內容,並計劃逃亡朝鮮,結果導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迅速處決其姑父張成澤,以及導致金正恩在稍後殺死兄長金正男,並與中國徹底翻臉。

2015年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罪狀再添一項涉嫌出賣國家機密罪時,就有美媒報導說,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時,曾在只有中方翻譯在場的情況下,與胡錦濤密談一小時,其中提到換以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但胡錦濤當時並未表態,因此對此事未做決斷。

後來,由於周永康將此消息洩密給金正恩,導致朝鮮「親華派」全軍覆沒,但一名「​​深喉嚨」逃到中國大陸後,向中方提供了上述情報。

報導指出,更令人震驚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鮮的計劃,但最終未能得逞。

據了解,張成澤訪華之際,周永康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而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其中一項罪名是「洩露黨和國家機密」,不過,官方至今未公布洩密內容。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處死他的姑父張成澤,張成澤被處決原因至今仍有許多未解之謎。日媒曾披露,處決張成澤與金家的金正日、金敬姬、金正恩、金雪松、金正男都有關。

金正男于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外界普遍認為,金正男遭暗殺與金正恩有關。韓媒披露,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其身邊親信就開始策劃「幹掉」金正男。但金正恩擔心得罪中共,暗殺計劃被迫告吹。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曾被認為最有希望繼承權力,金正恩上台後流亡國外。

中共則一直將金正男看作是朝鮮潛在的領導人,一旦朝鮮政權崩潰,可以考慮金正男扮演領導角色這一選項。金正男被暗殺後,朝鮮近1.63萬噸煤炭被中國拒絕進口。習近平罕見公開表示對朝鮮不滿,並提到對朝制裁。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