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成「遺留問題」 扇子學會新會長認舊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卸任扇子藝術學會會長後,該學會日前再次遭中共民政部處罰,並被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對此,扇子學會新任會長表態,這雖然是上屆領導毛新宇的遺留問題,但學會堅決「認舊帳」。

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是經民政部批准註冊登記,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直接領導、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國家一級社會團體組織。毛新宇2010年1月當選為該會會長。

2017年12月7日,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在北京召開第六次代表大會,崔承順被推選為新一屆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理事會會長,毛新宇已卸任該會會長。

2018年2月12日,中共民政部消息稱,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因連續四年未接受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遭民政部處罰「停止活動三個月」,並被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消息還說,扇子藝術學會是《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自2018年1月24日實施以來,首個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全國性社會團體。

對此,中國扇子學會新任會長崔承順表態,學會違規違法問題雖然是上屆領導班子遺留下來的,但終究是該扇子學會的問題,這個「舊帳」我們要「認」、要「理」。對於民政部的處罰我們要堅決接受、無條件服從。

為統一思想,扇子學會向所屬成員下發通知,要求大家把教訓變財富,為扇子學會重振旗鼓、重塑形象。

據報導,該學會至少在2013年和2014年接連兩年未接受「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2016年8月26日,扇子藝術學會也曾因此而受到民政部的處罰,被勒令停止活動6個月。

中國扇子學會原會長毛新宇曾在採訪中說,自己喜歡扇子有十多年了,從1994年開始,收藏的文化、藝術品扇子有4000餘把。他認為:扇子能體現中國文化,他爺爺有時也用扇子,因此他把不少扇子都用來寫毛澤東的詩詞、語錄。

現年48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之子毛岸青與邵華之子,有着中共政協委員、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等「光鮮」頭銜。

2010年,40歲的毛新宇晉陞少將軍銜,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2008年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毛新宇每次出席兩會都是媒體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記者圍堵。

毛新宇對自己享有的優勢也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承,自己的家庭關係可能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了幫助。

毛新宇還因時常發表一些高談闊論,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並喜歡在中國各地題詞等,卻因書法拙劣,被網友們視為笑料。

外媒稱,這實際上是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

網民亦表示:每當網絡風平浪靜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中共十九大前後,毛新宇接連失去數個重要職位,除扇子藝術學會會長外,他在2017年9月未連任十九大代表,2018年1月再次失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職務。

1月份,中共全國政協換屆時,中共統戰部部長尤權說,對政治上、廉潔上有問題和社會形象不佳、履職情況不好的人選不作安排。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