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搶手 酒席爆滿 紐約華人歡喜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本週四就是除夕夜,紐約華人社區也做好了迎接新年的準備,華人搶購年貨,預訂酒席,非常熱鬧。

轉眼又到了黃曆新年,在紐約法拉盛,各大超市門口人頭攢動,民眾都在為新年大餐做準備。

紐約居民吳先生:「準備了魚啊、肉啊、還有糖醋排骨啊,青菜啊,至少有十幾道菜。」

適逢狗年和情人節相遇,各種狗狗主題的掛飾以及花店的生意都比平時好很多。

花店老闆林先生:「會好很多,因為今年的天氣好一點,生意會好很多。今年賣得最好的就是狗年這一系列的,或者是掛件什麼的。花的話像劍蘭啊,桃花啊還有銀柳這一類的,比較喜氣一點,寓意步步高升的賣得比較好一點。」

也有華人家庭選擇在家人團聚之時,來到酒樓聚餐,各大酒樓在過年期間早已一桌難求,價格也有所提高。

紐約居民陳女士:「(訂桌貴了)10%左右吧,但一年就一次,如果是過年的話(還好)。」

酒樓經理邱女士:「我們一個星期以前就爆滿了,訂桌現在到18號全都滿了。今年我們這個套餐推出了以後,兩個月之前就有很多客人。」

週四(1月15日)就是除夕,這裡也提醒各位觀眾在闔家團聚之時,也要注意健康飲食,節日期間居家、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