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0中學生疑校內吸大麻集體中毒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舊金山聯合學區週三(2月14日)證實,13號下午該學區一所中學發生10名學生因吸食不明物質集體送醫事故。衛生官員初步推測,學生的症狀與大麻中毒一致。長期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人士認為,這是舊金山市積極推動大麻合法化所帶來的惡劣後果。

舊金山聯合學區週三(2月14日)表示,13號下午,先後有10名James Lick初中的學生出現嘔吐等症狀,被送醫治療。其中7人反應輕微,兩人反應強烈,1人情況嚴重。

舊金山聯合學區發言人Jessica Wan:「他們這10個學生已經接受了治療。然後我們當時就已經聯繫到他們的家人,現在來講,學生的情況,他們是在康復中。」

警方當時沒有說明學生吸入或食用了什麼物質,不過學區後來證實,從這些學生那裡收繳了一個貼有「醫用大麻」的盒子。衛生人員表示學生症狀與一般大麻中毒類似。

舊金山聯合學區發言人Jessica Wan:「衛生部門他們現在可以有的初步判斷,他們只是懷疑學生食用了大麻。」

舊金山推行大麻合法化不到1個半月,就發生未成年人大麻中毒惡性事件,引發社區的不安和憤怒。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小孩子吃了以後,是不是有人去專門追查來源?是什麼人賣呢?他們一直對香菸和酒很嚴格,可是大麻對小孩子的腦影響很大。我們只是爭取這方面的聲音(權益),可是我們的政客真是太令我們失望了。」

去年,舊金山華人社區極力反對大麻入侵,要求市府規範立法,保障未成年人和居民的權益。然而,市議會大開綠燈,將大麻店與學校的距離縮短到600英尺。同時,大麻旅遊業也在悄然興起。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因為所有的這些法律都沒有站在我們這邊保護我們。匆匆的把娛樂大麻推出去以後,對引導年輕人吃大麻的制裁或者是懲罰,都沒有相關的條例出來。」

舊金山聯合學區表示,事發中學學生在12到15歲之間,承諾對學生加強大麻等毒品的相關教育。

新唐人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