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現代版「武林大會」 打出商業利益鏈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靠臉吃飯」、廣場討債大媽,去年還出現了「打假武林」。中國格鬥教練徐曉冬僅用20秒就將太極拳師魏雷擊倒在地,事件在中國大陸被熱炒,並引發對中國傳統武術實戰價值的探討。有媒體指出,「打假武林」火了,徐曉冬和他身後的商業投資項目成為了最直接的利益受益者。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一段與「太極宗師」魏雷比武的影片引發討論。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邀約「太極宗師」魏雷對戰,不到20秒的時間就將魏雷擊倒,頓時聲名大噪。據報導,徐曉冬透露和魏雷對戰的原因,是因魏雷公布他的手機號碼等個資,所以要找魏雷「報仇」。

出道後一直話題不斷的徐曉冬,曾公然指責傳統武術是騙子,質疑傳統武術的實用性,而這次比賽結果也引發不少人質疑中國傳統武術。

比賽後,徐曉冬更表示他將宣布15天內要打遍各大掌門的計劃,許多武術高手也紛紛向徐曉冬下戰帖,儼然成為一場現代版的「武林大會」。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大家就認為傳統武術本身不好,其實不是,是我們人有沒有練好,在武德上有沒有修得好,主要是每個人的層次不一樣,就表現出有高有低,有褒有貶,但是不能一概而論。也不能拿這個說事,這個東西誰厲害?誰打倒誰了?但是這些東西,純粹打的東西不講那些,它不能算是文化,它算是一種娛樂、一種競技,就是比賽技術,純粹技術的比賽,這個內涵完全不一樣。」

國際醫藥大學武術教授陶忠先,出生在山東淄博,自幼習練武術,至今已有四十幾年,先後拜訪過少林、武當以及其他民間多位武林名師,曾擔任過少林武僧團副總教練,參加過各種比賽、演出、講學,曾連續奪得中國散打擂台、氣功絕技比賽雙項冠軍,足跡遍布二十幾個國家。對武術的熱愛,讓他不斷發現中華武學博大內涵。

陶忠先認為,當今中國的新武術不管是武德還是功夫的體現,都已經失去傳統內涵。

國際醫藥大學武術教授陶忠先:「現在的太極拳都有競技比賽,因為它是適應奧運會比賽,它是講華麗的比賽,真正的太極拳不是這樣的,原來的內容很充實的,太極拳的形式是講心法,沒有心法你怎麼打出那個太極拳,怎麼練都練不出來的。我覺得中國這些練武的,都是為了打,不是說練武術是自衛的,有的是學了以後好像就想用一下,武德方面就是控制不住。」

這場喧囂也引發各界對中國傳統武術實戰價值的探討,同時也折射了中國大陸傳統武術文化丟失後的亂象。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表示,武術是分層次的,最低層武術重點是攻擊,高一層的就是防守,再高一層就是不攻也不防,隨心所欲,出神入化。傳統武術的靈魂是武德。

MMA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自打敗太極大師魏雷聲名大噪後,不管是拜師、訪談或求戰,來自各界邀約不斷,短短幾天如明星一般。外界認為,打假武林火了之後,徐曉冬和他的商業投資項目成為了最直接的利益受益者。

據了解,徐曉冬的公司旗下運營有必圖拳館,並創辦了拳城出擊一檔針對城市拳館的小型系列格鬥賽。同時,徐曉冬因其毒舌的形象還主創了一檔《冬哥辣評》的直播節目,目前在各大直播平台合作推出。

根據《新浪網》形容,「解讀一個社會事件,落點回到錢上往往是最好解釋的。在所謂的「宗師」們不斷的挑戰迎戰中,不妨讓我們回歸「銅臭」,看一看徐曉東霸屏背後,有著怎麼樣的商業目的。」

報導說,徐曉冬和所有運動生涯步入尾聲的運動員一樣,都在迫切地布局著自己的生意規劃。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