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否認人口販賣最嚴重國家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去年美國將中國列為人口販賣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中共外交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稱,中共當局打擊拐賣人口犯罪的決心堅定不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對此,重慶巫山童養媳事件的當事人在微博上跳出來反駁。

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年《販賣人口報告》前夕,有記者提問,如何看待美國將中國人權狀況調為最差等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稱,這不是新問題,中方立場大家也十分清楚。中國政府打擊拐賣人口犯罪的決心堅定不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陸慷還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對別國打擊拐賣人口工作說三道四。

這一說法,迅速引來不少嘲諷和反駁。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人權狀態惡化是方方面面都在惡化,你看打維權人士、強拆,每樣東西都在登峰造極,還有城管在街上打老人打婦女,都非常普遍,所以美國政府應該有很多的數據,不是空穴來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是例行公事,無論外界怎麼來批評它,他們都會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來狡辯。」

重慶巫山童養媳事件當事人馬泮艷則在微博上質問外交部:「請問人權是什麼?我是不是人?」

去年,重慶巫山童養媳事件曾一度引起全國輿論關注。受害者是三姐妹,被自己的大伯分別賣給幾戶人家成為童養媳,她們都在未滿16歲時生子,其中一人14歲生子。如今三姐妹全都離婚。

馬泮艷:「我是希望政府給我一個說法,政府那邊你處理還是不處理,你要給我一個說法,你不要總是在調查中調查中。」

不僅討說法不成,為自己維權的馬泮艷和馬泮輝,還要面對當地政府無休止的監控、維穩。馬泮艷今年3月還被政府軟禁強迫旅遊。她們的遭遇引起了很多網友的強烈同情。

除了巫山兩姐妹,有網友調侃外交部,最美女教師的事也是「有目共睹」。

1994年被拐賣到河北曲陽下岸村的郜艷敏,經歷多次生死搏鬥卻無法逃出大山,求死不能、求活無路的她,成為該山村小學唯一的女教師。

2006年,媒體曝光後,官方逐漸把郜艷敏拔高成奉獻者。奪得「2006年感動河北十大年度人物」後,郜艷敏成了所謂正能量的最佳素材。09年以她為原型的電影《嫁給大山的女人》公映,河北要求全省認真組織觀看。

這起事件中,沒有被懲罰者。曾經監視、毒打、強姦她的人和機構,因為她的善良從中牟利獲益。而郜艷敏所遭受的毒打、囚禁和強暴,卻成了塑造英雄形象的小插曲。

吳祚來:「最美女教師,它是一個悖論,以前就是被拐賣的,大前提就已經出現了罪惡,現在忽略了這樣一個大前提。你無論怎樣受不公正待遇,無論共產黨怎樣迫害你,或者是被非法倒賣,本來是一件很醜陋很邪惡的事情,你還(得)是一個順民,還得維護社會穩定,為這個社會做貢獻,這個共產黨它就沒有這種羞恥感,它就沒有!」

類似案子在中國並不罕見。因為維權阻力太大,很多受害者只能選擇沉默。

有網友說:中國不存在販賣人口,因為販賣完就變成嫁給大山的女人,扎根大山的孩子,感動中國了。

吳祚來表示,中國的地方警察主要是參與維穩、強拆,因為抓人販子成本太大,沒有利益驅動,所以儘量掩蓋。他說,販賣人口在中國還非常普遍。

一位署名「陳教授」的網友說,人口販賣只是人權問題之一,基礎教育不公平分配;嚴控學位保持供不應求;製造緊張環境,相關部門和人員從中謀取暴利;剝奪中國部分適齡兒童的「被教育權」等等,也是嚴重的人權問題。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