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今天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請看財經速瞄。

1. 海外過年風氣盛 今年出國人數將創新高

中國人前往海外過年持續增長,預計今年將有650萬人出國旅遊過年,比去年增長35萬人,創歷年來新高。而泰國、日本是中國人最喜愛的旅遊地點。

2. 台灣年節消費活絡 餐飲業最吸金

根據調查,台灣年假期間的消費規模持續擴張,在2007年約為179.6億美元,到了2017年,消費金額已經上升到227.1億美元。餐飲業的消費規模最高,達到26.5億美元。

3. 台北101最大股東 中資中信集團傳入主

康師傅母公司「頂新」集團,是台北101大樓最大股東。但頂新將持有的37.2%股權,以6.65億美元價格賣給日商伊藤忠。但伊藤忠隨即傳出,將把股權轉賣給中國中信集團,引發中資滲透的顧慮。

4. 加息在即 美房貸利率上揚 創4年新高

受到美聯儲即將加息影響,美國房貸利率再度上揚。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32%,上升到4.38%;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77%,上升到3.84%,創近4年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